最大器的Mondeo!LINCOLN Zephyr挑戰凌志雙B!
AUTONET記者:Andrewlu(05/31/2005星期二)
這樣寫您看得懂嗎?事實上現行國內由福特六和生產的國產版FORD Metrostar,其基礎車款Mondeo,可是福特集團中大型房車的戰略車款,共用底盤衍生的車款,除了台灣買得到的MAZDA6與JAGUAR X-Type之外,還北美市場還有包括FORD Fusion等等車款,其中應用該底盤衍生等級最高的車款,在日前終於準備推出市售車款….

在今年北美國際車展上,正式推出的LINCOLN Zephyr,可以說是該品牌的全新入門級中型房車,過去幾年在福特成立PAG部門之後,林肯品牌雖然推出過以JAGUAR S-Type後驅底盤為基礎衍生的LS車系,但是這輛車卻叫好不叫座,而且產品定位更高也更難影響到包括該級距的凌志GS或是五系列等對手,在修正品牌發展路線,並且確立了家族新設計風格之後,LINCOLN Zephyr則是慾火重生的第一砲!

以產品定位來說,林肯Zephyr在北美所要競爭的對手,包括VW Passat、凌志IS、BMW三系列與M-BENZ C-Class,當然通用旗下的CADILLAC CTS也是其中之一,所以在動力規格上,這輛全新林肯小將的設定自然不能太弱勢,動力系統初期上市原廠僅提供一具排氣量3.0升Duratec系列V6引擎,提供210hp的最大馬力,搭配一具五速自排變速系統。

此外除了大器的新林肯面貌,以及還算均衡的動力設定之外,這輛車也創下不少紀錄,包括先前本報曾經報導車壇第一輛經過THX II認證的車用頂級環繞音響-DVD影音娛樂系統,以及全新發表的林肯原廠衛星導航系統等等,產品包裝也一新大家對於林肯的傳統印象!

至於國人可能覺得很難唸的車名呢?Zephyr可是1936年林肯一輛相當暢銷的房車,原廠除了希望重振林肯聲威之外,也期望Zephyr也能夠擁有如同當年的優異銷售表現!


 
 
05/3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