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ZU輕型卡車ELF,柴油Hybrid版環保上市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0/2005星期三)
45年前,ISUZU所推出的輕型卡車ELF系列,在市場上獲得消費者的好評與青睞,為了與環保至上的新概念同步,於四月18日先向日本企業主介紹ELF柴油Hybrid版,六月中旬才開放給一般消費者購買。

過去輕型貨車最大的缺點,除了耗油外,搭載柴油引擎更是空氣污染的元凶,然而隨著技術進步加上日漸嚴苛的標準,柴油引擎的污染已經降至最低,甚至還比汽油引擎更為環保,而且在油耗經濟性也有卓越進步。如今搭配市場最IN的燃料電池後,就成為名副其實的柴油Hybrid版,ISUZU ELF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誕生,同時ISUZU也是繼HINO之後,第二家推出Hybrid貨車的廠商。

ISUZU ELF搭載最負盛名的4HL1系列柴油引擎,加上馬達之後不僅提升經濟性,對廢氣排放更能有效抑制,且符合日本最新一期環保標準。原廠數據顯示,其M15 Mode的平均油耗較一般柴油車提升35%,市區則提升10-20%,所排放出的一氧化碳則降低25%。當然ISUZU自行開發、全球首創的Smoother-E手自排變速系統,更能有效達到功率輸出,而不會浪費燃油消耗。



 
 
04/2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