啵兒亮!LED頭燈 Hella搶先上路!
AUTONET記者:Edison(04/20/2005星期三)
蜂巢式的LED頭燈設計,撇開實用性不談,至少已添增不少〝酷炫度〞!
由於LED具有高亮度、省電、低熱量及反應時間短等優點,所以近日內被大量運用於車輛燈組的使用上,如方向燈、尾燈及煞車燈等;而於車輛燈具製造享有盛名的德國Hella大廠,已累積許多LED之製造研發技術,近日更宣佈,未來2008年時可將此科技轉移至車輛前燈使用,並達到量產之目標。

LED頭燈雖擁有許多優點,但如往後引進台灣,法規應又是一問題!?
德國Hella大廠並與德國VW車廠合作,研發出更為低熱量、高亮度與可供白日使用的連續光源。在此合作案中,Hella選擇搭配現今最〝熱〞的五代Golf,將五代Golf原有的頭燈改配為Hella新設計的蜂巢式LED頭燈組,先撇開技術層面不談,光是此由七顆LED所組成的蜂巢式頭燈,便已具有相當程度的注目度,可說是以超越現今市面上所有的HID式樣頭燈了!

在此新研發的蜂巢式頭燈中,相同於過往的LED燈組設計,仍採用多顆式設計,以發揮出更耀眼之光芒;另外,也導入了新科技元素,在此七顆類似蜂巢組合的LED燈組中,於邊緣再加入了類似圓鍬的反射器,可用以方向燈組的照射,並在七顆LED燈泡的結合下,可結合出不同的亮度。

如此科技未來得以量產,將大幅改變車輛頭燈的視野,如接近白光的亮度、更為耐用的品質,也可因此減低維修的費用等,皆是未來LED成為主流時的優點;而在法規部分,美洲地區在已通過的SAE法規方面,已核准了LED頭燈的使用,而在歐洲及其他區域中,現今ECE章程已通過了LED作為除了頭燈之外的用途,也期望於2008年之前,可通過前照明設備的核准。

其實早在2003年,Hella便以成功的於AUDI A8 W12成功搭載LED的燈照明系統,而後方的LED照明系統Hella更有著超過十年的技術累積,如今欲推出LED頭燈科技,對於Hella而言,可說是相當駕輕就熟!





 
 
04/2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