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日本大學生就業首選全日空,TOYOYA排名降至第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0/2005星期三)
有人說畢業等於失業,這話也不是沒有道理,如果沒有特別選擇,新鮮人倒沒有找不到頭路的煩惱,反倒是只想進入心目中的第一志願,那門檻可就高囉!去年日本新鮮人就業志願第一名TOYOTA,今年卻被全日空給取代!

在國內,舉凡里工科的畢業生都想進台積電、鴻海等大企業工作,文科的不是到中國信託,就是外商公司,而在日本,無論哪一種科系,幾乎都是往大企業跑,尤其是穩賺不賠的公司,更是當地新鮮人最愛。

根據日本市調公司針對2006年准畢業生所做的問卷顯示,全日空為絕大多數人理想中的第一志願,而去年第一名的TOYOTA,或許是近年來油價居高不下,讓眾人對於汽車產業的前景堪憂,即使它還是日本第一大車廠,卻仍被全日空給取代。而分屬第二與第三大車廠的NISSAN和HONDA,則是第七志願和第19志願,其中HONDA去年度還能擠進前十名。

雖然TOYOTA、NISSAN、HONDA三家在車壇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然而攸關到長期飯碗時,新新人類還是會想找個更為穩定的工作。所以這年頭有工作就好,千萬別拿「錢多、事少、離家近」當藉口!



 
 
04/20/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