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代言人─RENAULT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08/2005星期二)
同擁有七款車型榮獲Euro-NCAP防撞測試五顆星評價的RENAULT,在車輛安全上的研發不留餘力,RENAULT每年投資在汽車安全領域的金額高達40億台幣以上,並且擁有累積長達50年的經驗,建構出最為完善的車輛安全成就。

RENAULT的安成全成就之所以能夠達到全球的頂級水準,主要必須歸功於Renault對安全的特殊研究方法,在保障車內乘員安全、了解意外事故發生原因以及了解駕駛者行為模式的研究中,Renault安全實驗室整合了意外事故理論、生物力學及人類行為研究等跨領域的研究,並累積了一個完整的資料庫,得以模擬接近真實的狀況,藉由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衍生出許多對策,例如在行車資訊及行進間的主動安全模式等,來預防意外的發生,進而減低實際意外時所造成的傷害。也正因這樣的觀念,多年來,RENAULT在被動安全領域上的發展十分獨特:保障座艙內全員安全—Safety for All。不管大型車或小型車,不論前座或後座,小孩或大人,每一位成員都可以得到相同程度的安全保障。

RENAULT是第一家搭載安全帶瞬間束力限制器(1995)並結合新型控制氣囊膨脹度(1997)的車廠,並率先將智慧型可變氣囊與安全帶納入其最新第三代SRP(System For Restraint And Protection)乘員保護系統中(2001),SRP結合安全帶瞬間束力加強器與SRS氣囊精微設計,可在0.11秒內完成乘員遇碰撞時的安全防衛,同時又能避免安全帶與氣囊壓力過大所造成的胸腔傷害。

近年來,全球休旅車市場日益蓬勃,而從安全的角度來看,由於休旅車款隨時有乘載多人的需求,因此對於車身結構及乘員安全防衛的要求比傳統房車更高。RENAULT是全球休旅車款的領航者,對於MPV的安全更投入了諸多心力。Espace不僅是Euro-NCAP成立以來同級車測試成績最高分車款,Scenic II與Modus亦是Mini-MPV與Mini Car等級中第一部獲頒五顆星的車款,而Safety for All的概念,更可從車上每個座位都配備有獨立三點式安全帶等細節上看出RENAULT對於全員安全的重視。

而Scenic II與Espace也將於三月底,正式引進國內,提供國人史上最安全的休旅車系,讓每位車主具體表達對每一位成員的呵護之心。



 
 
03/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