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獨家!SUZUKI Swift十月發表,大改款Grand Vitara、Solio陸續推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8/2005星期二)
已經轉型不再力拼市場主流的SUZUKI,強調生活車的行銷手法加上頗具吸引力的產品,一舉攻下年輕消費族群的荷包,而從今年第四季起,非常個性化的Swift將打頭陣,替明年Grand Vitara、2007年Solio大改款鋪路。

以Solio打響國內掀背車消費圈的SUZUKI,在金鈴汽車與太子汽車緊密配合下,成功地網羅年輕顧客,並以生活車來和國產品牌作車款區隔,避開主要戰場另闢新天地,也因為此舉奏效讓總代理更具信心,決定朝生活休閒風前進。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獨家消息指出,Swift將是今年度的重頭戲,隨後則是2006年的Grand Vitara、2007年的Solio大改款車型,在內裝與配備上都將賦予年輕個性化風格,跳脫俗氣的皮革內裝和木紋飾板等設計。

被列為今年第一砲的Swift,是去年在國外發表的小型掀背車,外觀與內裝將與歐規版相同,依然擁有個性化風格,絨布座椅則與現行Solio走相同路線,但外型上可能在水箱護罩、前後保險桿上略作修正,預售時間大約在七月,待農曆七月後開始交車,目前已知僅導入1.5升一款引擎,但會分成兩種車型級距,至於售價總代理仍在進行最後評估,頂級款可能為50-55萬元左右,但也有一說會低於50萬元以內。一但Swift出現,勢必會對Solio造成影響,據了解總代理接下來的行銷策略,應會以Nippy和Swift作搭配,Solio則退居至第二線,如此一來產品與客群將不會有太大重疊。在銷售量方面,初期約以每月1200輛為基礎,視當時銷售狀況再作修正。

在2006年度計畫中,隨著新一代Grand Vitara即將於十月份東京車展前發表,國產化的新車型預計於明年第二季左右上市,新車型將捨棄工字樑與加力箱配置,完全走都會車的路線。至於2007年,則是Solio大改款的時機,有關詳細規格國外原廠目前尚未定案,但初估應與現行款相去不遠,仍走高車頂寬車室的設計概念。

未來一旦SUZUKI以全新的產品陣容來面對台灣市場,戰力絕對比現在提升許多,再加上銀行的後援讓消費者購車門檻降低,如果要在兩年內穩定擠身成為國產五大之列,應該不是什麼太大問題。



 
 
03/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