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品牌競爭一長一消,GM、FORD上半年確定減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8/2005星期二)
雖然美國三大車廠在當地仍佔絕大多數,然而美國車似乎無法擺脫日本車的追擊,尤其是日本車已經登上世界舞台,而美國車仍無法步出家門,根據日前美國二月份銷售結果,GM、FORD因為單月表現欠佳,已確定上半年將減產;而三大之一的DAIMLER CHRYSLER,卻呈現成長狀態。

GM及FORD在歷經一月份銷售低迷後,二月份總銷售業績依然欲振乏力;前者衰退幅度為12.7﹪,後者雖然幅度較小為3﹪,但這已經是連續第九個月的負成長,也因此這兩家車廠上半年被迫減產,GM目標為125萬輛,較去年同期減少14萬輛,減產幅度達10﹪,FORD的目標為94萬輛,雖僅減少11000輛、減產幅度1.2﹪,但第一季就被刪減了1萬輛左右。相較之下,DAIMLER CHRYSLER和日本TOYOTA、NISSAN、SUZUKI的銷售全面成長。DAIMLER CHRYSLER的銷售成長7.5%,其中以新推出的房車贏得市場肯定,進而達到21%成長率。

日本車龍頭TOYOTA,成長率為11%,NISSAN成長了10%,而SUZUKI更大幅成長17.6%。根據TOYOTA美國分公司執行副總Jim Press表示,油價持續上漲,車輛的能源使用效率最能引起消費者注意,因此,我們投注大量心血開發高能源效率的車種,引起熱烈回應,這也就是為何TOYOTA 增加Prius的產能,因為該車款在當地已到達供不應求的熱潮,再加上TOYOTA本身的品牌知名度,讓這家車廠得以率領日系車在美國站穩腳步。而同屬於亞洲企業的韓國HYUNDAI,基於品質與車款逐漸獲得消費者認同,二月銷售量也上揚19%,成長幅度絕不亞於日系車。



 
 
03/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