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TOYOTA Aygo準備席捲東歐車市的迷你小車!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8/2005星期二)
豐田集團自從與法國PSA集團合作,並且在捷克成立新公司與生產線,宣布專事生產小車進軍歐洲次迷你車市場之後,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一門三傑CITROEN C1、PEUGEOT 107與TOYOTA Aygo同步發表,也將以驚人的產品力與行銷策略,準備在東歐小車市場橫掃千軍!

著眼於東歐城市用車與年輕買家逐漸提升的購買力,這輛名喚Aygo的小車,具備極為靈巧的車身尺碼, 3405 mm的車長,搭配 1615 mm與 1465 mm 的寬度與高度,可以說是豐田在歐洲製造的車款中最小的一款車。

這輛將在捷克年產十萬輛的全新豐田小車,並且將同時生產三門與五門掀背版本,除了提供同級車中最大車室空間之外,也把日本人最厲害的空間收納導入設計理念,並且具體落實,而且更考慮到駕駛人的需求,譬如跟INFINITI車系一樣,具備與方向盤角度連動調整的儀表座,就是同級小車中首度出現的設計,而且每輛車上一定具備大型的車門置物空間,還有八個小型可拆卸的收納盒, 還有三個飲料架等,而且考量到年輕買家的使用習慣,車內一律配置可以播放MP3音樂格式的CD音響,並且可以加價選配MD唱盤, 更具備了外接端子,像是行動MP3或是其他隨身聽,也可以直接接駁到車上的音響系統,讓年輕人隨時都可以享受自己喜歡的音樂。

除此之外,這輛小車在安全防護方面也沒有因為成本而有任何妥協,包括同級車中率先導入的八具防護氣囊、安全帶預力限制系統等,還有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安裝座,並且也將包括ABD+EBD等整合式煞車系統列入配備清單中。

動力系統方面,入門汽油車款搭載的是一具豐田自家的1.0升VVTi可變氣門引擎,提供達到68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9.4kgm/3600rpm的峰值扭力,而且引擎本體的重量僅有69公斤而已,而且每行駛一百公里的距離,僅需消耗4.6公升的燃油,具備小車最講究的頂尖油耗水準。

除此之外,豐田也將由2006年式開始提供排氣量升的柴油動力系統,這具柴油引擎將由PSA集團生產,最大馬力將擁有70hp的水準,並且完全符合最嚴格的歐盟四期環保耗能標準,此外Aygo也將搭配一具稱為M-MT(Multi-mode Manual Transmission)的無離合器序列式手排變速系統 (M-MT),駕駛人可以選擇手排或是自排換檔模式,操作原理與OPEL的Easytronic十分相似。

另外,豐田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注意,在日內瓦車展的會場上,更同時展出了稱為Aygo DJ的特別式樣車,展現Aygo的街頭文化!



 
 
03/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