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替代能源科技邁向10周年!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8/2005星期二)
就在全球車壇正如火如荼的發展替代能源的同時,來自瑞典的VOLVO車廠卻已悄悄的慶祝其雙種替代燃料技術的10周年紀念;就在10年前的此時,1995年時VOLVO 850的甲烷燃料動力科技便以獨步全球,並以穩定及成熟的品質獲得了歐洲消費者的青睞,更已成功的銷售出超過12,000輛甲烷動力車款,成為市場中的領導先鋒;如今最大的甲烷動力車款市場為瑞典、德國與義大利。

在全球溫室效應日趨嚴重的環境下,研發出異於傳統汽油燃料的替代能源動力是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VOLVO車廠也深暗此點,在推出的甲烷燃料動力科技方面,由於甲烷經由燃燒後所排放出的有害物質較汽油減少約25%,並同時擁有更佳的經濟效益,較現行的汽油降低約20%,較現行歐洲愛用的柴油更降低40%左右,經濟效益不言而喻。

除了低污染與高經濟性以外,方便性也是相當的重要,由於現行歐陸市場中,對於甲烷燃料的提供也是相當充足,以德國為例,可提供甲烷的加油站便以每星期新增3家的速度成長中,義大利現有超過400,000輛使用甲烷燃料的車輛,補充燃料更是不成問題,而在瑞士甲烷動力車款成長的幅度也同樣相當迅速;所以以目前歐陸的市場而言,甲烷動力車款已有相當成熟的發展與方便性,相信未來也將成為全球的趨勢。

目前VOLVO旗下擁有五缸2.4升的雙動力引擎,可輸出140hp的最大馬力,搭載於現行的S80、V70與S60車型上。


 
 
03/08/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