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搶先報—VOLVO概念車大鍋炒!
AUTONET記者:Edison(02/21/2005星期一)
在此次的第75屆的日內瓦車展中,VOLVO車廠將展出其歷年來富舉足輕重地位的概念車,除了最新的3CC概念車以外,從1972年的VESC、1992年的ECC與2001年的SCC,都將是此次日內瓦車展中,VOLVO展館中的座上嘉賓。

3CC
於今年年初的底特律車展推出的VOLVO 3CC概念車,展現了未來VOLVO於小車上的設計風格與理念,並將近年來VOLVO的全新家族風格發揮至極致,此外並運用了傑出的空氣力學與高強度的鋼材作為車輛骨架;由於3CC採用了三明治概念所設計而成的地板,動力系統所需的燃料皆可置放其中,因此未來3CC可採用的引擎將可不拘在汽油、油電混和或是純電力。儘管3CC屬於小車級距,但仍具有VOLVO最引以為傲的安全科技。

SCC
既然名為SCC(Safety Concept Car),想必安全科技是SCC最主要的賣點;從2001年登場的SCC,不僅創新了車輛於安全上的科技運用,VOLVO也已將其所創新的安全科技運用到旗下所量產或未來即將量產的車輛。SCC外型最為引人注意的莫過於是其簍空的A柱設計,為的就是不影響駕駛的視野,而為了使駕駛能有最好的駕駛姿勢,SCC裝置了感知器可掃描駕駛的眼睛,以自動的調整駕駛座、方向盤、中控台、油門及煞車踏板與排檔桿等,以保障駕駛能擁有最佳視野及控制位置。

ECC
顧名思義,ECC(Environmental Concept Car)正是一輛以環保為主題所研發而生的概念車,不過ECC全新的外型設計也被運用在1998年生產的S80上;另外ECC除了展現出其運用混和動力的引擎科技以外,也展示出了寬敞的內裝配置與空間運用,並也大量使用對環境低汙染的材質選擇。

VESC
1972年登場的VESC同樣也是選擇日內瓦車展作為其處女秀的舞台,在33年前VOLVO便向世人展示了其對於安全科技上所做的努力與成果,如前、後座氣囊、防鎖煞車系統與在碰撞發生時可有效吸收撞擊力的堅固車身結構等,並運用至當時的輛產車款VOLVO 240身上。


 
 
02/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