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 BENZ新成員報到!B-Class三月日內瓦發表國內第三季引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1/2005星期一)
由MERCEDES BENZ所發展的Sports Tourer運動休旅概念,已經進入量產階段,新成員B-Class將於3月日內瓦車展中亮相,隨後第二季在歐洲市場販售,令人振奮的是第三季就會引進國內。

全新B-Class融合多種車型設計概念,創造出有趣且自成一格的Compact Sports Tourer運動休旅,產品定位上是款針對日常生活、出遊、休閒功能所設計,原廠最引以為傲的三明治車體結構,當然也被運用在這款小型車上。由於將引擎和變速箱分散配置在車頭及車廂下方,達到節省空間目的,使得長度為4270mm的B-Class雖小巧,再加上2778mm的軸距,可提供如休旅車般的乘坐空間。此外,藉由可調整高度的行李廂底板、活動分隔板、可折疊及拆卸的後座座椅,加上可選配的可拆式前乘客座椅,可以快速且輕易地從舒適的掀背車轉變為實用的休旅車。根據座位數及座椅位置調整的不同,載貨空間可從554公升增加至2245公升,最大的載貨長度為2.95公尺。

B-Class車室內裝兼具設計與質感,使車內乘員感受輕鬆氣氛,享有長途駕乘的高度舒適性。標準的內裝配備包含空調、多功能四輻式方向盤、前座中央扶手、電動車窗及染色玻璃,並在中控台、儀表及門板以鋁合金飾板點綴,增加年輕化與動感。同時原廠也提供鍍鉻運動套件、雙HID頭燈、THERMOTRONIC恆溫空調、電動前真皮座椅、COMAND APS、Audio 50 APS音響系統、主動轉向頭燈供消費者選擇,未來是否會引進國內需視總代理決定。不過B-Class最大賣點、且在歐洲屬於選配的全景式天窗,極有可能會列為國內隨車標準配備。

動力方面B-Class共有六種四缸汽油引擎選擇,輸出馬力從95 hp到193 hp都有。頂級的B200T搭載全新2.0升的直四渦輪增壓引擎,28.6kgm/1800-4850rpm的扭力輸出讓這款小型車靜止到100 km/h加速只需7.6秒,極速更高達225km/h。而柴油引擎車款是由B200CDI領軍,輸出140 hp馬力和30.6kgm驚人扭力。最新研發的柴油渦輪和同軌式噴射設計,讓B-Class在9.6秒可完成0-100 km/h加速,雖然最高極速為200km/h,但其平均油耗量仍能維持在17.9公里/公升。除了B200T、B200CDI和B180CDI將六速手排變速箱列為標準配備外,最新研發的AUTOTRONIC自排變速系統則為選配,這也將是引進國內的標準配備。

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的隨動伺服系統,、拋物線狀的後車軸、新ESP電子操控系統、STEER CONTROL轉向輔助功能、減震筒阻尼可調系統、前後座兩段式SRS氣囊、安全帶束緊/束力限制裝置、主動式頭枕、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器、側面氣囊,足以讓B-Class提供乘員最佳的安全駕馭環境。

基本上B-Class可算是A-Class的進化版,不過車格上大了一截,價格上自然也會向上調漲,以目前歐元如此強勢來看,第三季引進後售價會落在140-160萬元左右,所以若喜歡這款車的消費者,最好燒香保佑歐元下滑,屆時如匯率大漲,恐怕又將造成另一波歐洲車價調漲動作。



 
 
02/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