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概念車回顧(七)MAYBACH Concept
AUTONET記者:林浩昇(01/13/2005星期四)
為了進軍國際超豪華房車市場,當時的DAIMLER-BENZ集團經過多年的計畫與研發,在1997年的東京車展中,首度推出足以與英國ROLLS-ROYCE對抗的超豪華概念車MAYBACH,事實上MAYBACH屬於目前DAIMLER-CHRYSLER集團旗下的品牌之一,專司為金字塔頂端人士打造專屬的豪華行動座駕,這項決策在當時國際中造成轟動,也是該集團的重大突破之一。

車型:MAYBACH Concept
時間/地點:1997年東京車展

在這輛MAYBACH概念車中,可以發現原廠對於此塊市場的企圖心,除了極緻豪華的內裝陳設,如後座專屬的電動前後、腰靠及腳靠調整,高檔的行動影音系統以及首創的Electrochromic天窗(可藉由電極調節明暗),加上可任由車主選擇材質的內裝,競爭力明顯勝過ROLLS-ROYCE許多,在概念車推出之後吸引全球多金人士的注意。此外,MAYBACH概念車的動力系統採用了6.0升的V12渦輪增壓引擎,並搭載當時獨步全球的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這項系統在1999年CL-Class推出後,正式被廣泛運用。

自1997年概念車亮相到2002年量產上市,MAYBACH經過了長達五年的產品修改及上市籌畫,推出後果然不負眾望,在舒適、豪華及高科技領域中獲得了全球媒體的一致好評,車身形式分為57與62兩種車長,全車所散發的氣勢實是M-BENZ造車工藝的極緻之作,也進一步奠定了MAYBACH在超豪華房車市場中的不凡地位。



 
 
01/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