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嗎?美國停車格比台灣大上近兩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3/2005星期四)
在美國開車最舒服的,莫過於停車方便,除非在市中心仍需要路邊停車,否則只要車頭進就可以,不過隨著車體增大,停車格好像也要加大面積,這在國內僅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沒把停車格化上紅線就偷笑了!


根據美國新澤西州Bernardsville市政委員會表決通過,決定擴大停車格,讓該市許多SUV、Minivan或者Pick up駕駛人擁有更為便利的停車空間,這次將原先寬度8.5英呎(約2.6公尺)增加至9英呎(2.75公尺),有些地方則從20英呎(約6.1公尺)加長至24英呎(約7.32公尺)。此外,夏威夷檀香山則取消專供小型車使用的停車格,擁有122000人口的加州Concord,將於今年考慮採取如檀香山類似的措施,提高停車格最小寬度標準。

反觀國內,停車格少不說,面積也不大,好像大家都是開Smart似的,稍微不小心就碰撞到前後車輛,也難怪說在國內停車前撞後撞就可以開出停車格。因此各位看到美國這樣的福利心中有何感想?台北市擁擠的街道不但寸步難行,紅色拖吊車更是滿街橫行,停車格不足也就算了,數量還逐年減少,那當然也別想說增加停車格面積這檔事,所以台灣都會區的市民們,在這不景氣的年代還是好自為之。




 
 
01/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