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C30全新入門車系將與S40-V50共用平台!
AUTONET記者:敬璽(01/13/2005星期四)
數年前當福特集團正式併購瑞典VOLVO Cars之後,便擬定了所謂產品陣容的擴充計劃,除了目前的傳統房車與XC-V休旅車系之外,更計畫推出體積更小的入門車款,以高級小車的姿態,挑戰包括AUDI A3、BMW一系列與M-BENZ A-Class等對手!

這款傳聞已久的VOLVO全新入門小型車系,目前確定將以現行S40與V50 所搭載的福特C1底盤為基礎,也就是大家熟知現行福特Focus與MAZDA3車系的底盤,而且最快這款小車將以VOLVO C30的名義,在明年正式量產成為VOLVO品牌全新車系。

除了傳統掀背車款之外,其實利用C30的基礎,原廠也將計畫推出包括性能掀背車款與CC電動硬頂敞篷車款等衍生車系,設計原型除了來自以前曾經推出的概念車SCC之外,曾經率先參加2004年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環保挑戰賽的3CC概念車,這輛目前已經在底特律車展正式發表的車款,其設計概念也將延伸至全新的量產C30車系上。



 
 
01/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