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汽車配備大檢驗,科技安全將成主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3/2005星期四)
隨著各車廠競爭激烈,消費者口味越來越重,車商們無一不在汽車配備上變花樣,從過去的輪圈、皮椅甚至音響,到如今強調科技安全的先進設計,就為了能創造出吸引顧客的商機。進入2005年,許多與汽車行使安全相關的配備,都逐一列在新車型錄當中,可以想見的是,在市場競爭下可能有多種將成為標準配備。

隨著消費者挑剔的購車心態加上漸受重視的行車安全,奢華舒適的配備已經變成必要行頭,如今許多僅出現在高級車或者科幻電影中的配備,全拜造車科技進步讓它們逐一實現,並成為中價位車款的標準配置,這其中包含自動定速駕駛系統、車道偏離警告系統、停車輔助系統、新一代感應式頭燈、自動感應式雨刷等。

這類高科技裝置以往只配備在豪華車型上,甚至還是選配,但由於價格逐漸下降,加上車廠在競爭下為了突顯產品別具特色,所以這些高檔配備很可能從今年起成為許多車款的標配,而國內則在年底前極可能會出現在2.0升房車上。據了解自動駕駛系統與車到偏離警告系統雖然技術層面最高,噱頭絕對夠份量,但在國內來說除了交通道路狀況較不被允許外,成本也是一大考量;而停車輔助系統和感應式頭燈/雨刷等,則因OEM廠商的技術純熟可能於第三季列為國產車商標配。



 
 
01/13/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