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HONDA擴增中國大陸機車生產量,新工廠投資2億元人民幣!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0/2004星期五)
日本HONDA的野心不小,汽車的佔有率已經相當驚人,但二輪機車的佔有率更是高得嚇人,具有翅膀廠徽的機車宛如洪水,繼1992年進軍中國大陸後,如今又將擴展在當地勢力,提高倍數成長的產能。

HONDA與廣州摩托集團所成立的廣州五羊-本田摩托有限公司,宣布將增加產能並擴建新產房,以提供中國地區廣大市場的需求。此項投資案HONDA將投資人民幣2億元,預計新工廠年產量可達70萬輛。五羊-本田將於2006年第一季完成遷廠動作,新新工廠位於新塘鎮工業區內,佔地約32萬平方公尺,建築物面積達6萬9000平方公尺。未來啟動後,新工廠將進行塗裝、車體暨引擎等相關流程,並採用街車與速克達混線生產。

這次的新廠工程,最主要是為了因應未來擴廠的可能性,如果和2004年的50萬輛相較,明年該公司的產能勢必會超過60萬輛。



 
 
12/1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