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於台灣原裝輪胎滿意度調查蟬聯榜首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2/2004星期二)
根據J.D. Power亞太區今天發布的2004年台灣原裝輪胎滿意度指數(TCSI)調查中,米其林(MICHELIN)連續第二年在台灣原裝輪胎滿意度指數排行蟬聯榜首。這是該項調查第二次在台灣進行,超過1500位擁車12至18個月的台灣新車主參與了調查。主要是評估顧客對於購車時原廠所配置的輪胎的滿意度。

整體輪胎表現是以車主對十九個項目的評價為依據,並歸類為五個因素。依重要性排列分別為:耐用度(29%)、外觀(29%)、循跡性(16%)、路感(16%)以及操控(10%)。每項因素對輪胎品牌的整體滿意度的權重是從車主反饋的統計分析得來的。米其林在總分為1,000分的評選中獲得849分的佳績,於原裝輪胎滿意度指數高居榜首。

米其林的卓越表現得益於在所有五個因素行業領先的得分,而其餘廠牌的得分名次分別為:正新/瑪吉斯(Cheng Shin/Maxxis)比去年提高了9分,從第三名上升到今年的第二名、普利司通(Bridgestone)上升了21分,在今年的調查中從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固特異(Goodyear)比2003年下降了33分,與普利司通並列第三名。這次調查也揭示了一半以上(55%)認為他們的原裝輪胎比他們期望值好的車主表示,在更換輪胎時會購買同一品牌的輪胎;而對於認為原裝輪胎跟他們期望差不多的車主,這個比例下降到了三分之一(30%)。

調查顯示,車主對輪胎滿意度越高,對輪胎品牌的擁護度和忠誠度也越高;最滿意(TCSI分超過860)的車主中,幾乎有一半(45%)表示他們一定會再購買同一品牌的輪胎,且20%表示一定會推薦這個輪胎品牌。相反的,最不滿意(TCSI分低於690分)的車主中,只有27%表示他們一定會再購買同一品牌的輪胎並只有3%表示一定會推薦這個輪胎品牌。


 
 
11/0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