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掀背跑車最佳代言人--New AUDI A3正式登台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5/2004星期五)
自1996年第一代A3上市以來,這款豪華掀背車就以它的品質與性能受到消費者的歡迎,而在睽違國內市場一年多後,在眾多消費者的期盼之下,全新Audi A3三門掀背車款於2004年10月15日正式在台上市,而以運動性能為主要訴求的A3將以擁有150匹馬力的2.0 FSI車款做為主力車種與國人見面!將以青出於藍之姿,於跑車特性、高科技造車工藝以及流線外型等,展現第二代車款的絕妙表現。

全新A3外型設計融合了感性與精密性,同時也符合了Audi家族的整體感;而這款全新高級掀背車也呈現出線條更流暢、更具運動性的外型。與上一代相比,新A3在車身尺寸上增長65mm、變寬30mm,但在高度上卻略微降低了10mm,加上較短的前懸、厚實的C柱使它看起來更像是一款性能跑車;而無論是前後座的乘員都可感受到比前一代更佳的乘坐空間!

A3的車頭部份有著相當明顯的側邊鈑痕以及頗富運動氣息的頭燈造型;在大型水箱罩中間則是嵌有Audi著名的四環標誌;車尾方面以相當簡潔的線條彰顯出Audi的一派貴氣,在創新中仍不失上一代吸引車迷的設計特質,位於車頂的尾翼除了具有實質的助益之外,對於這款性能掀背車的視覺造型也有絕大的加分效果。

全新A3的內裝氛圍沿用了許多Audi 為性能小跑車TT所量身打造的設計元素,如圓形出風口、圓形空調控制旋鈕…等獨特的造型,使得全新A3充份符合跑車化及優雅化的要求。延伸自上一代卻更為強化的跑車座椅、擁有鋁合金外框的冷氣通風口、駕駛艙中完美的排檔桿位置及跑車踏板等;而設計簡潔易讀的儀表指示則各自鑲以鋁框,使其更具跑車氣息。

為了能夠充份發揮New Audi A3三門掀背車敏捷及跑車化的特性,太古汽車特地引進搭載Audi全新2.0 FSI動力引擎車款,不僅可擁有150hp/6000rpm最大馬力、20.0kgm/3500rpm峰值扭力外,採用燃油缸內直噴技術的FSI引擎(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更能夠讓燃油發揮到最大效益,降低油耗達15﹪以上,不僅符合經濟效益,對於環境保護也有絕大的幫助;且由於其高扭力值的區域變廣,可降低頻頻換檔的困擾,讓行車更為順暢!所搭配的Ti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附DSP程式及sports模式,讓車主可以充份享受駕駛樂趣。

在強勁的性能表現之外,Audi A3另一利器就是它那紮實先進的跑車懸吊結構-前輪為進化過的麥花臣(McPherson)、後輪則為獨立四連桿設計。這套懸吊系統不僅提供駕駛者相當靈敏的操控反應以及高車體穩定度,駕駛同時也能享受迷人的過彎樂趣;而避震器與減震筒則能將行車時所帶來的車身振動降至最低。A3所搭載這套品質良好的懸吊系統,其所賦予的駕駛樂趣將能充份滿足高級掀背車主的需求!

在標準配備方面,行車動態穩定系統ESP、前座椅之主動防護頭枕、全防護正面與側邊氣囊,將是新一代A3的傲人武器;而此次引進的2.0 FSI車款也將Easy-Entry系統、遙控中控鎖、雙前座前後高低調整裝置、左右獨立恆溫空調、雙前座跑車座椅、全功能玻璃電動天窗等列入標準配備之中,兼具舒適性及運動性。

Audi在A3上採用最新的雷射焊接與電漿焊接(Plasma Welding)技術,由於溫度超過三萬度的高溫,擁有強勁的穿透力可將不規則的鈑件接合,大幅增加行李廂尾門的剛性,對於加強後撞防護方面也有極大的助益;在車身兩側也採用最高強度的鋼板,確保乘員安全!

在其它方面, 17吋鋁合金輪圈將負起為跑車化性能畫龍點睛之效;加上強化過的煞車配備,雙雙成為全新A3動力表現的最佳安全後盾。此外,這款車尚擁有Servotronic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它可隨著道路狀況或是車行速度減緩而做出最佳的力道輔助反應。

據太古汽車表示,引領高級豪華掀背車風潮的New Audi A3初期將先推出三門的2.0 FSI性能車款,在車色方面將以鮮艷的黃、紅、藍等顏色為主,以符合這款車運動化、年輕化以及性能化的訴求,建議售價為NT$146萬元,第一波將先行引進20輛。至於頂級的3.2 DSG豪華版則會趕在年底前與消費者見面。


 
 
10/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