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二○○四年標竿企業聲望調查」─裕隆汽車與嚴凱泰雙雙獲得佳評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15/2004星期五)
自1994年迄今,《天下雜誌》辦理的標竿企業調查及專題,已經忠實紀錄了台灣企業挑戰極限的十年歷程。日昨《天下雜誌》公佈了「二○○四年標竿企業聲望調查」結果,依據設定的22項行業標竿企業十項指標進行聲望調查,裕隆汽車在近二千名同業與專家的嚴格評析下,以指標平均7.46的評分,榮獲運輸工具業第一名。同時,裕隆集團嚴凱泰執行長也再度蟬連「企業家最佩服的企業家」前十大標竿企業家殊榮。

《天下雜誌》指出,裕隆汽車在其他標竿企業各指標平均得分及競爭能力全面上升的局勢中,秉持創新、速度及團隊的企業文化,以及貢獻社會福祉的企業公民責任理念下,在前瞻能力、創新能力、擔負企業公民責任及跨國界的國際營運能力等的表現上,讓人印象深刻、積極肯定。

裕隆汽車在2003年11月正式分割為裕隆汽車與裕隆日產汽車二家公司,對轉型為製造服務屬性公司、專注發展汽車移動價值鏈事業的前瞻性來說,正是證實目前全球汽車產業正從原有製造業轉型成為製造服務業之潮流趨勢。在外界質疑這項分割案的效應之際,裕隆汽車以實際的成績表現來說明一切,裕隆汽車今年前九月營收合計新台幣326.36億元,達成全年新台幣396.44億元的82.32%,可望提前達成全年營收目標,再次證明裕隆分割案的正確決策。

而在「企業家最佩服的企業家」的調查中,裕隆執行長嚴凱泰以良好的經營績效與管理能力、最具領導魅力、前瞻性的策略思考和創新能力,入選前十大標竿企業家,成為其中最年輕的標竿企業家代表。


 
 
10/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