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中的VW舞台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5/2004星期五)
由MICHELIN舉辦的2004年Challenge Bibendum,吸引全世界眾車廠於上海爭奇鬥艷,各家車廠莫不藉此舞台,展示自家致力於環保課題之最新成果。來自德國第一大廠VW當然也不例外,於此屆賽事中,推出了四款車輛共襄盛舉,分別為兩輛量產車款—Bora TDi與Lupo 3L TDi,兩款概念車型—Golf ECO.Power 和Touran HyMotion。

在Bora TDi與Lupo 3L TDi量產車款中,為VW近年來標榜高經濟效益的黃金招牌,擁有目前柴油車款中最佳的環境監榮幸與實用舒適特點,當然,一向標榜的安全性也是一併俱全。

而在兩款概念車型中,Golf ECO.Power搭載了一具三缸1.4升的柴油引擎與發電機,分別可提供103.4hp與20.4hp的馬力。在油電混合引擎與stop-start科技下,油耗達到了行駛100km只需3.8升柴油的水準,一舉扭轉了歐系車與人的耗油印像。Touran HyMotion的環保效益更為驚人,幾乎可說是完全無污染,在使用氧氣與氫氣作用的燃料電池作用下,排出的物體竟只有水而已,對環境的引響可說是微乎其微。

VW未來也將繼續於加強車輛的環保效益,在日趨壯大的中國市場中,VW也宣佈自今年11月開始,展開與同濟大學的共同聯合研究計畫;對促進燃料電池、電動引擎科技與更強力的電池進行長期研究,使目前仍停留於概念階段的車型早日量產上路。


 
 
10/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