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勇奪『外銷輸出金額』及『外銷輸出比例』雙料冠軍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5/2004星期五)
鑑於國內汽車市場日趨飽和,中華汽車遂將經營觸角延伸至全球版圖,近年來外銷成績亮眼,連兩年榮獲國內汽車廠外銷輸出金額及輸出比例最高的雙料冠軍。經濟部工業局特於10月15日舉行頒獎典禮,在經濟部工業局局長陳昭義主持下,中華汽車由簡清隆副總及新海至副總代表獲頒外銷績優廠商。

去年中華汽車在各協力廠的共同協助下,外銷新台幣164億元的汽車零組件,較前一年成長70%,居國內汽車廠之冠。當中包括了中華汽車及中衛體系對日本、中國大陸、印尼、菲律賓、越南的輸出。能擁有如此亮眼的成績,實歸因於中華汽車長期與協力體系致力於零件設計開發與技術能力的提昇,因而能開發生產品質優良、價格合理的零件。

由中華汽車主導開發,印尼、菲律賓共同參與生產的Freeca,自’97年上市以來,不但在台灣市場深得顧客喜愛,更由中華汽車將所設計的零件銷售到印尼、菲律賓、越南等地﹔另外,東南的Lioncel(在台灣為Lancer),也有相當大的比例是使用中華汽車所設計的零件,由於品質優良,在中國大陸也有相當優秀的銷售成績。

在對外輸出比例上,中華汽車’03年的對外輸出比例高達165%。今年上半年,雖然受到中國大陸宏觀調控的影響,但外銷金額仍高達新台幣89億元,達成本年度目標的66%。

展望今年,中華汽車在區域合作的原則下,提供有競爭力之車型,積極拓展成車外銷至中東、中南美及東南亞之機會;並持續與印尼、菲律賓、越南等國維持良好合作關係,導入高級仕樣,強化其車型競爭力並與協力廠共同積極參與合作對象之模具開發;在中國大陸方面,則將發揮中華汽車自主研發設計能力的核心競爭優勢,持續強化東南汽車現有轎車產品線。


 
 
10/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