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樂趣 享受生活—SMART Forfour
AUTONET記者:林浩昇(09/15/2004星期三)
在現今用車人的觀點中,汽車可以衍生出非常多意義,除了交通工具這一項,休閒、品味、地位、娛樂等都是全球消費者買車時的額外考量。而SMART這個品牌自創立以來,便是堅持創新、個性、品味的原則來創造樂趣小車,不強調性能、不強調豪華,但開上路絕對讓你是目光焦點!

在2003年Forfour誕生之前,SMART為屬於都市新貴的男女創造了Fortwo城市車,以及主打操控樂趣的Roadster,但對於希望兼顧空間機能以及家庭需求的買家而言,擁有四個門而且最好能乘坐五個人的車款似乎更具吸引力;SMART Forfour最初在2002年以Tridion 4概念車的身份亮相,於2003年正式定裝上市,其整體風格依然承襲SMART一貫的創新原則,外觀最顯眼的便是Tridion粗壯的車體結構,搭配顏色鮮豔的塑鋼外殼,以及逗趣的頭尾燈組設計,Forfour的視覺營造在此級距車款中已然跨出了造型的框限,塑造出自成一格的獨特美學。

如同Fortwo,大哥Forfour的內裝也以卡通化的風格來呈現,圓形的時速表、圓形的轉速表、圓形的出風口,以及圓形的空調旋鈕,處處皆以圓為設計基礎,而在中控台上半部、車門飾板則以布料材質包覆,總代理此次提供的試駕車內裝為灰藍主調,並以磚灰、亮銀副色搭配,細看之下整體組裝及品質相當優良,而原廠亦另外提供磚紅及暗黑兩色供選擇。



 
 
09/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