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車藝經典LAND ROVER Discovery的傳奇再現!
AUTONET記者:LFC(09/15/2004星期三)
就如同徠卡相機為現在隨身攝影裝備立下的典範,Discovery不僅只是一輛兼顧公路使用與惡路越野均佳的全方位多功能行動載具,更為全球越野車史立下一個典範,當然站在歷史的當頭上,在國內有愈來愈多名家懂得收藏Dsicovery的同時,也讓筆者為網友「發現」Discovery不朽的傳奇!

當LAND ROVER早期的老東家LEYLAND在1970年代因為經營不善,使得LAND ROVER當年僅有差距頗大的Range Rover與Defender兩個車系時,市場卻因為中價位的日系越野車款的風行,如Pajero與Trooper、Land Cruiser等產品勃興,也讓LAND ROVER苦思對策,並且感受到必須生產介於Range Rover與Defender之間的中階車款,在1979年Defender長軸距車款增加一款V8車型供選擇,Range Rover也做了一些升級。

LAND ROVER認為不要跟廉價的日本車硬碰硬,應該以已開發國家(歐洲及美國)為主要市場;並且提高Range Rover的豪華等級。而Range Rover與Defender之間需要第三種產量更大的車型來與日系車抗衡。此新車型之獲利將用於開發後續新車型。LAND ROVER為了上述原因,著手開發新的車型,計畫代號為Project Jay。

而在研發經費吃緊及時間緊迫的狀況下,新車型的硬體架構必須沿用既有的車種以節省經費及時間。Jay計畫於1986年開始,由Mike Donovan領軍。成員中除了設計人員與工程人員之外,尚有行銷人員。行銷人員在二年半的時間內不斷在英國,歐洲,印尼,澳洲及美國作市場研究,以確保Jay計畫在1989年秋季上市時能符合市場需求。

在Discovery正式於1989年問世之前,Project Jay在開發過程中碰到了一些小問題,但是對於LAND ROVER來說增列中階車型的需求又迫在眉睫,但開發小組後來不但突破重重困難,更創下了當時車壇新車開發時程與預算的記錄,對於後來LAND ROVER的發展,甚至市場上的拓展卻擁有深遠的影響,詳情如何,請各位網友持續鎖定AutoNet的後續報導!



 
 
09/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