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調查 HYUNDAI品質與滿意度拔升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26/2004星期三)
HYUNDAI汽車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隨著提供史無前例的10年保固以及車主評價的日益升高,HYUNDAI汽車今年在J.D.POWER新車品質調查中排名大幅前進,可見HYUNDAI已經成為消費者信賴的品牌,而去年現代HYUNDAI(含起亞)在全球售出280萬輛,也創下歷史新高!預料今年全球的銷售量更將逾330萬輛,成為全球第7大汽車廠商。

根據這些成功的案例及來自對自己的信心,HYUNDAI現代汽車積極在海外的美國、中國大陸興建廠房,擴大生產規模;以期在2010年全球銷售量擴大至570萬輛,躍升世界5大車廠之一。日前4月根據J.D.POWER針對2004年購買新車者,對購買汽車品質反應調查報導指出,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致力改善品質、內裝和功能後,已經在美國消費者的心中成為新一代購買的車種。在這份2004年汽車品質市調報告中,顯示新車購買者對現代汽車的嘉許不已,評價超過日系汽車大廠,在汽車品牌(Nameplate)排名上,現代汽車也超越日系的TOYOTA、Mitsubishi、Nissan等知名車廠。

而就去年11月及12月期間,對汽車購買者在選擇38種汽車品牌調查中,選擇現代汽車的人數高於選擇日系汽車,與德國汽車,顯見現代汽車造車工藝深獲車主喜愛。另外,在公司(Company)整體排名上,現代(Hyundai)今年問題回報比去年降低29%,全球排名第2,並大幅領先排名第3的寶馬(BMW),朋馳則落居第10;同時,根據5月24日美聯社底特率報導;Strategic Vision(策略視野)公司公佈的新汽車品質調查,顯示南韓現代汽車的汽車品質突飛猛進,印證上述J.D.POWER的調查報告。

這份報告是Strategic Vision(策略視野)公司去年10月至11月間,調查進四萬位2004年新車買主所得的結果。汽車產業整體品質自1997年後每年均見提升,今年也不例外。在整體品質經驗項目,現代汽車在37種廠牌名列第14,排名比去年第23名大大往前推進。售價低於2.3萬美元的車款中,現代汽車僅落後通用的釷星車系,排名第2;領先日本的本田。在小型轎車(Elantra與通用釷星ION共同稱王)、中型轎車(SONATA略遜雪佛蘭Malibu)、與小型休旅車(Santa Fe稱雄)三個項目,現代汽車不是冠軍就是亞軍。如此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不難窺見現代汽車已逐步實現「2010年成為全球第五大汽車品牌」的願景。

另外,台灣南陽實業更將自今年底起搶先引進HYUNDAI旗下最新世代SUV「Tucson」,預計售價在百萬元內,並擁有最新行車科技與引擎配備,而明年起還將導入Tucson進行國產化,成為HYUNDAI品牌在台生產的第五款產品,成為國產SUV市場的一大競爭明星!



 
 
05/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