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車勢力式微? M-BENZ改打SUV戰略?!
AUTONET記者:歐瑞明(05/26/2004星期三)
M-BENZ將逐漸加重其多功能休旅車的比重?根據其北美分部總裁Paul Halata在日前所表示,SUV車款將會逐漸成為M-BENZ在北美的銷售主力,預計在三年內SUV車款的北美銷量將會提昇至百分之30的比例,而這還不包含全新Crossover車型─R-Class。

讀者們或許會疑惑,目前M-BENZ在北美的SUV車型也只有M-Class,而且在競爭對手推陳出新,自身產品的新鮮度不夠之下,銷售量也不是頂好,如何提昇SUV的銷量?原來原廠早有對策,將在這二年於北美推出三款新SUV車型。

最先推出的將是新一代M-Class的大改款,上市時程則是安排在2005年,接下來將會在2006再推出二款SUV,分別是G-Class大改款與同集團旗下的SMART Formore,三者將共同分食大中小型SUV市場,並預估總銷量將會達到每年9萬輛。

在原廠的規劃下,M-Class的主要對手,不乏BMW X5/INFINITI FX/LEXUS RX之流,但SMART Formore所設定的對手卻是TOYOTA RAV4,倒是令人有些奇怪,似乎等級不太相同,除非Formore將採低價策略﹔而頂級的G-Class的對手則是挑上LEXUS LS470與CADILLAC Escalade。

另外根據情報表示,新的G-Class將會有三排座椅,應該會是七人座以上的設定,並且為了乘坐的舒適性,將採用單體車身結構,同時也會與M-Class共用部分零件,在本質上可說將會脫離傳統G-Class的設定。


 
 
05/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