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皇家御用品牌SPYKER即將登陸中國!
AUTONET記者:J.K.(05/26/2004星期三)
中國龐大的汽車市場的潛伏無限商機,不僅引來了全球各大車廠前往投資設廠,也誘惑著那些佔地一隅的獨立手工車廠。2004年5月20日,荷蘭專業跑車廠SPYKER(大陸稱為”世爵”)在北京宣布,將藉由今年第八屆北京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的契機,正式進入中國市場﹔這意味著,2004年SPYKER全球僅有的50位車主名單中,將會首次出現中國人的名字。

可追溯至1880年的荷蘭SPYKER車廠,曾為荷蘭女皇威廉敏娜的加冕禮成功製造了黃金典禮馬車,在1898年由Jacobbus與Hendrik-Jan Spijker 在阿姆斯特丹創立,以開始以當年MERCEDES所提供的動力系統為基礎,自行打造車身與底盤,並獲得當初荷蘭皇室的認可,成為荷蘭皇家的御用車廠,曾被譽為『歐陸的勞斯萊斯』。

1903年所推出的Grand Prix賽車,搭載的全球第一具六缸引擎與四輪驅動系統﹔1920年代並以一輛搭載MAYBACH引擎的頂級性能座駕C4馳名全歐,但後來仍舊因為財務危機陷入中止經營的命運,直到2000年重新運作並重新打造了C8超級跑車,在新世紀的開端重新賦予SPYKER失去已久的榮光。

2000年重新推出的現行SPYKER C8,依照車身配置不同分為Spyder、Double 12與Laviolette三個車型,全車以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手工打造,開發之初就以道路版賽車為規格,並引進AUDI提供的4.2升V8引擎作為動力心臟,Spyder與Laviolette最大馬力為450hp,以2002年Le Mans賽事為主另行調校的Double 12,則將最大馬力調升為479hp,車重不到1200kg的前提下﹐Double 12車型安全極速可達到315km/h的水準!全新2004年式Double 12則裝上全新的雙渦輪增壓機制,一口氣將最大馬力提升至525hp的水準,0-100km/h起步加速除了四秒內必定達成之外,安全極速更提升到320km/h的水準,歐陸報價為23,2000歐元。

雖然年產量有限,但由於令人過目不忘的奇特造型,使帶著飛機螺旋槳與車輪組合車標的世爵跑車聲名遠播。這家歷史超過百年的老廠,一直保持著品牌獨特的風格。他們生產的跑車全部為手工打造,具有獨特的輕量化車身,采用大排量中置發動機,後輪驅動,多項指標採用F1標準,擁有驚人的性能數據。典型特點是外形標新立異,駕駛艙結合古典和未來主義元素,非常重視設計、技術和品質,所以從訂車到交車一般需要8個月至一年以上的時間,每款車都價格不菲。

實際上雖然還未正式宣布進入中國市場,但已有一輛車被售出,一輛被預訂,兩車售價均為688萬元人民幣,車展結束後車主就會將車帶回,可見在中國有著高鑒賞能力的汽車收藏家﹔另外目前SPYKER旗下的頂級車型-C8 Double 12在中國的報價為968萬元人民幣。



 
 
05/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