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披露!VOLKSWAGEN五代Golf全新產品計劃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26/2004星期三)
各位Golf車迷,AutoNet將獨家為您披露全新五代Golf的新世代產品線計劃,除了現行已發表的三門/五門掀背,以及原本已在計劃內的全新三門GTI鋼砲外,其他還有如Golf五門旅行車、首度現身的Golf雙門硬頂敞篷跑車Golf CC,以及其他的神秘「隱藏角色」!今天AutoNet都將為您披露。

堪稱VOLKSWAGEN品牌旗下最重要產品的五代Golf,除了承襲過去Golf車系的光榮傳統外,還將以新世代產品基礎的身分,衍生出各款更豐富且令人期待的產品線,而其中更有過去從未得見的Golf車款,就讓AutoNet為您掌握第一手消息;告訴您這一代的Golf將引領VOLKSWAGEN作出何種發展與變化。

首先,除現行五門掀背/三門掀背家用車款外,第五代Golf仍將延續舊Golf時代的精神,陸續推出五門旅行車Golf Variant,以及新時代鋼砲Golf GTI,還有目前也已經確定量產的「Concept C」概念車,也就是首度以Golf為基礎誕生的雙門轎跑加「電動啟閉式硬頂敞篷」機制,讓Golf的車系瞬間戰力提昇;然而,如同PEUGEOT以307車系擬定「Margaret」瑪格麗特計劃一般,VOLKSWAGEN也有意讓Golf發展更豐富的車型。

而其中,在近日甚囂塵上的就是「Golf SUV」一案!該車款將仿效BMW 3系列,以Golf的底盤基礎發展出一款具備越野功能的小型SUV車,不過目前所爭議的有兩種版本,其一是說Golf將推出全新型態的小型越野SUV,並使用Touareg的全時四輪傳動技術,為VOLKSWAGEN再度拓展SUV戰線;其二則是說Golf將仿效小兄弟Polo Fun的做法,推出一款「類SUV」型態的掀背式樣車,將底盤較為抬升,或加上大尺碼輪胎與類RV式樣,以選配的方式提供。

當然,這兩種提案目前也都在VOLKSWAGEN的考量中,而且該兩案在互不衝突的情形下,也有「兩案併陳」的可能性,因此,說不定消費者未來就有希望買到Golf SUV或是Golf Fun這樣的車型;當然,以Golf為基礎開發的全新一代Bora,目前也如火如荼的進行最後測試中,而在Golf已全面換裝FSI汽油直噴引擎和DSG全新序列式變速箱後(目前台灣提供的1.6升仍為舊引擎,也未提供DSG變速箱),新一代Golf與Bora產品實力將不需贅言!



 
 
05/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