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國產性能房車MAZDA3上市在即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26/2004星期三)
甫於去年底榮獲2004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MAZDA3,憑藉其優質產品實力,自海外推出以來,不斷傳出熱賣或得獎的音訊,而這部被國外專業汽車雜誌評選為「充滿駕駛樂趣」的全新性能房車,也預定在六月底於台灣國產發表,超強的產品實力並已引起消費者的殷切期盼。

MAZDA3於2003年下半年在歐洲、美洲與日本率先推出,截至今年二月份為止,Mazda3已獲得全球27個獎項,這些獎項來自於汽車雜誌、週刊、報紙,或者專業評選機構,以及車主們的讚賞,而MAZDA3分別贏得最佳中小型房車、家庭房車、或是年度風雲車的美名;MAZDA3上市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即獲得專業媒體的肯定,更加證明了MAZDA3絕對是值得推薦給消費者的新型態運動房車。

MAZDA3最令人津津樂道之處,在於擁有與MAZDA家族中RX-8、MAZDA6絕佳操控樂趣以及精緻質感的同等基因,完全不同於其他國產中小型房車的表現,在動能設計上足可比擬歐洲性能房車水準,從全球各地評比得獎的紀錄中即可看出端倪,配合Focus的著名底盤,加上4W-ABS(四輪防鎖煞車系統)和EBD(電子制動力分配系統)、以及底盤附加的橫向拉力桿,MAZDA3緊咬地面的功夫,相信會很有看頭。

而強有力的投射型鷹眼頭燈組和高翹的車尾型態,更讓MAZDA3魅力無邊,許多媒體一致認為MAZDA3是集結MAZDA近年設計功力之大成!造型不僅成熟且耐看,再加上MAZDA3的前衛儀表版,融合RX-8和MAZDA6的精髓,具有高級的運動車款風格,配合國產車款將會使用的米色內裝配置,以及儀表板和中控台會發出的橙紅色燈光,更讓人心醉神迷。

目前國產MAZDA3預期將會擁有1.6升和2.0升設定,不過!由於國產Focus已預定搭載一顆全新的1.8升引擎,未來國產MAZDA3是否也會跟進?這點還很難說,而至於2.3升高性能車型(加原廠空力套件)會否列入下一波產品計劃,目前仍需追蹤,但是據悉雙尾管、核桃木飾板、鋼琴漆面面板和雙安全氣囊將成為基本配備,是消費者的福音。



 
 
05/2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