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邀您體驗 天生好手FORD Escape 2.3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17/2004星期一)
誰是國產運動休旅車的天生好手?相信只有通過亞洲拉力賽考驗、銷售市場常勝軍的FORD Escpe能夠勝任!而今福特六和汽車更推出FORD Escpe 2.3大改款車型,以更強悍的動力及更豪華的配備,再搭配由「台灣越野車神」陳和皇先生親自規劃的首座「NBX亞洲體驗學院」,讓開過全新Escape 2.3的消費者都會愛上它。

設立在中台灣「忘憂谷」的FORD NBX體驗學院,是由FORD Escape TOP 4X4 RALLY TEAM首席車手陳和皇先生歷時數月規劃完成,場地的設計乃依照FORD原廠規範及陳和皇先生多年參與國際賽事之經驗所規劃,共設計八道極為艱困的關卡,以充分考驗車輛的性能與駕駛人之駕駛技巧,有興趣的你敢前往挑戰看看嗎?

(一) 健步如飛
此關卡由大小不一的鵝卵石所構成,對於SUV而言,也是考驗4X4系統動力分配能力良窳的最佳考驗,但在Escape四驅系統優異的前後軸動力分配之下,就可輕鬆過關。

(二) 魔鬼雙橋
利用原木所排成的不規則雙排軌道前後差距約三公尺,可測試出車輛之最大進入角、穿越角、離去角以及影響越野能力甚鉅的懸吊行程以及前後軸驅動力分配狀況。

( 三 ) 飛簷走壁
此關主要是模擬遭遇道路坍方、路基將縮減至不到車寬一半時,駕駛人必須要利用垂直的山壁作為「道路」以繼續前進,由於車輛車身需大幅傾斜至40∼45度之間,可考驗整體車身剛性的強弱。

( 四 ) 如履平地
駕駛人必須克服高達約一公尺、角度近60度的巨大石塊,對於驅動系統的動力分配與懸吊壓縮行程長短也是極大挑戰。

( 五 ) 步步為營
駕駛者必須讓車輛的左右輪分別跨在左右兩根高低起伏的原木上,後輪依循前輪軌跡並聽從副駕駛的指揮通過,對車輛左右兩轍之重量分配與底盤連桿設計都是極為嚴酷的考驗。

( 六 ) 從天而降
這個高度更高的關卡,當車輛行駛至僅能容納一車駐停之平台頂端之後,駕駛者必須將車頭輾轉挪移約90度,再由高度約七公尺,坡度接近75度的坡道垂直而下,稍有不慎車輛將有「翻跟斗」的情況發生。

( 七 ) 黃土高原
此關卡乃越野障礙中最為常見的路況,主要是考驗車輛如何在短距離內穿越比車輛最大穿越角角度更大的道路障礙,對於Escape 2.3的引擎瞬間爆發力更是表露無遺。

( 八 ) 蜻蜓點水
本關涉水深度約四十公分,駕駛人須保持油門與速度在水中前進,以免水波溢起,使得引擎吸入水分而導致熄火,對引擎的防水效能及車身縫隙密合度是最大測試機會。

本次FORD NBX體驗學院乃國產車廠之首創,除了可以完全印證FORD SUV的優異性能之外,更將NBX精神表露無遺,如果您也迫不及待嘗試,並且一窺國際級車手的魅力,那麼立刻入主全新FORD Escape 2.3,在陳和皇先生的指導下,讓您用心體會Escape的無窮爆發力!



 
 
05/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