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將評估在中國大陸生產SMART Forfour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17/2004星期一)
繼與MITSUBISHI結束合作後,DAIMLER CHRYSLER集團也傳出將出售韓國HYUNDAI現代汽車的股份,並且積極投入和北京汽車的合作計劃,預期將自今年起在中國投產MERCEDES-BENZ C和E系列高級轎車,同時更考慮將旗下的SMART同步在中國投放,以填補中價位小車的市場空缺。

戴姆勒克萊斯勒汽車公司(以下簡稱DC)已經積極考慮正式出售手中的韓國現代汽車公司股份,由於DC出售其持有的2300萬股現代股份後,市值約為8.6億美元,而當初DC購入這批股份時花費約4.3億美元,因此,DC此次出售現代股份的行動,將可為集團賺進一大筆錢。

另外,DC總裁施倫普日前接受採訪時也表示,日前,DC才在柏林和北汽控股公司簽署了在北京生產MERCEDES-BENZ C和E系列小車的協定,不過C和E系列都屬於高價位的產品,在DC和日本三菱、韓國現代的合作結束後,針對中國的中低價位汽車市場,卻沒有合適的產品,而SMART車則正好可以彌補這個空缺,因此DC已考慮在中國生產旗下的SMART汽車,而且目標就是SMART Forfour。

除了轎車專案之外,DC也正對中華汽車轉投資的東南汽車投資2億歐元,在福州生產V系列,預計到2006年將達年產輛4萬台V系列商務車,而且另外一個和福田汽車合作生產重型卡車和發動機的專案也在進展當中,去年度DC集團在中國共銷售汽車3.3萬輛,其中MERCEDES-BENZ品牌的高級車為1.2萬輛。



 
 
05/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