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國產小車計劃FORD Fusion敲定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17/2004星期一)
想買小車的車主請先注意,國產小型車即將又有一名強將問世,根據可靠的推測,在「兩岸共款」的指導原則下,福特集團在大中華區的第四款(第三款為Focus)共款車已然確定,就是在歐洲超高人氣的類SUV小車-FORD Fusion。

今年初至今,國產小型車種的市場堪稱一度熱鬧非凡,從眾所矚目HYUNDAI Getz以及KIA Eurostar的上市,到FORMOSA台朔Matiz和NISSAN March分別推動改款新車與一年免費開新車專案,就不難看出小車市場在今後的重要性;然而,除了上述的對手外,遲遲久未出現小型車種的福特六和汽車,卻傳出已然確定導入類SUV的歐規Fusion小車,作為重返小型車壇的秘密武器。

FORD Fusion是由歐規Fiesta為基礎衍生而來的類SUV小型車,這款車的尺寸,長寬高分別為4020mm / 1708mm / 1503mm,比Fiesta都高些大些,尺碼大約接近SUZUKI Jimny的級距,在歐洲是搭載1.4.升及1.6升汽油引擎,馬力值分別為58hp / 5700rpm、101hp / 6000rpm,並配置了全新的四速自排系統;不過,雖然類SUV有較高的車身,但Fusion並未配置4WD系統,而是被定位成都會使用的生活車,因此其對手應該會較為偏向SUZUKI Solio。

當然,福特六和自1999年將嘉年華Festiva停產後,福特在國內小型車級距中便一直處缺席狀態,隨著歐洲新一代的Fiesta上市,原本推估福特六和會將該其導入,但面對現今台灣戰況詭異的市場,加上中國大陸長安福特的評估,目前必須以更特殊的產品來迎戰,而Fusion也就因此出線,預料兩岸除了將參考Fusion的南美巴西兄弟Eco Sport的樣貌外,也會為Fusion加入更SUV化、更生活化的配備,而售價可望落在46萬到55萬元區間,至於量產的時程,據福特高層指出:「就快了」!預計消費者最快在年底或明年初就可看到這款車的曝光。



 
 
05/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