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AutoPacific汽車滿意度大獎結果揭曉(一)
AUTONET記者:歐瑞明(05/17/2004星期一)
繼J.D.Power的新車評鑑調查報告後,AUTONET將為讀者提供另一家權威調查機構AutoPacific所做的評鑑,也就是2004年的VSA汽車滿意度大獎(Vehicle Satisfaction Awards)。Auto Pacific是美國一家專門從事汽車行業調查研究的機構,設立於1986年,調查的項目主要集中在南加州的汽車消費者,以及底特律的汽車工業。


VSA獎項每年一度的重要評比,今年的VSA汽車滿意度大獎資料來源則是針對北美市場44個特定的區域,共32,000名以上的車主或租賃者,所做的有效問卷調查,這些車主或租賃者必須是購買或租用2003年9-12月間新車的人﹔調查的項目則包含了車輛操駕性能/舒適性/安全性/整體購車過程的經驗等。

獲得無差別級的顧客最佳滿意度的車款為LEXUS LS430,然而獲得最佳滿意度的品牌卻是LINCOLN,LEXUS以第三名的品牌成績,還落在第二名的CADILLAC之後,首度從二年連續第一名的位置上滑落下來﹔至於LEXUS LS430則已經連續5年蟬連最佳滿意度車款的寶座。而根據Auto Pacific的資料顯示,這三個品牌自2001年以來,便一直是最佳滿意度品牌的常客,能獲得顧客肯定實非一日之功。

另外在貨卡車的級距中,CADILLAC Escalade EXT則是以最高分拿下榜首,同時也是第二次蟬連這個位置,值得一提的是,Escalade EXT這次在所有車款中,也以僅差一分的成績落後於LEXUS LS430,明顯表示美國本土高級品牌正在急起直追。


 
 
05/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