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雙輪戰將 三強全新登陸!!─ K 1200 LT篇-
AUTONET記者:王俊凱(05/17/2004星期一)
2004年全新改款之豪華型休旅摩托車BMW K 1200 LT,傳承優良血統,結合創新科技,在引擎性能及傳動系統上都有大幅的演進,能更精準地配合各種駕馭需求,更搭載了多項變革與創新,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配備了全球首創之電動液壓腳架,而其雍容大度的外觀也將繼續引來路人欽羡的目光。

K 1200 LT配備全新調校的臥式水冷直列四汽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增加了15%,達到116hp/8,000rpm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從115Nm提升到120Nm/5, 250rpm,0-100km僅需5秒。前輪後傾角增加8mm,使低速行駛操控更加輕巧;配合新的座椅設計,在結構、形狀、與寬度上皆重新規劃,讓騎士與車身達到人車合一的最佳騎乘狀態,同時考量中等身高騎士之需,讓停車時的置腳性輕鬆可及。創新研發的 WAD (Weight-Adaptive damper)主動式阻尼懸吊,有效提升騎乘的穩定和順暢性,更能適應每一種路況。

BMW研發出全球首創EHKS (Electro-hydraulic Centre Stand)電動液壓腳架,這項裝置只需透過位於右手扶把上的按鈕啟動,腳架就會自動把車身撐起,甚至乘載後座乘客或負載行李時皆不受影響。電動液壓腳架不但大大提升了安全性,可直立停放的功能提供了他種車款無法望及項背的停駐便利性﹔不過這項新配備只限於撐高,要放開腳架仍需以傳統人工方式推動,這或許是基於安全性的考量,怕開關被誤觸而造成車身傾倒。

改款後大燈為雙頭燈設計,在原本大燈下方的冷卻進風口處新增一遠燈,並與整流罩融合為一體,亮度也增加了10%。外裝烤漆全面升級,採用雙色調塗裝概念;鎂合金雙色調漆、鍍鉻套裝皆成為標準配備。

革新的儀表板設計,體貼地增加了液晶資訊顯示器(info flatscreen),所有與騎乘行駛相關的儀表資訊,如油量表、溫度表、檔位指示器、收音機、里程表等,皆可一目了然。另一獨步車壇的焦點是2004年改款的BMW K 1200 LT可選配與BMW汽車同級、創新的防盜警報系統(DWA),由遙控器控制,含中央控制連鎖系統及延遲照明(ground illumination)。

報價方面,BMW K 1200 LT的建議售價為1,249,000元新台幣。



 
 
05/1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