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亞洲房車賽(ATCS)超級2000級別將首度在亞洲舉行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06/2004星期四)
2004年度亞洲房車賽(ATCS)已如箭在弦,首兩回合比賽將於5月7至9日在設備先進的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今年的亞洲房車賽第一組賽事將採用國際汽車聯會(FIA)超級2000賽例(Super 2000 Regulations)。這個由國際汽聯頒布的賽例是該會計劃統一各地房車比賽的其中一步。新賽例已獲歐洲各地採納,Super 2000級別賽車現在已獲資格參加歐洲、英國、丹麥、芬蘭、德國、瑞典和亞洲的錦標賽。

亞洲房車賽是亞洲賽車節的比賽項目之一。亞洲賽車節由馬來西亞的亞洲賽車運動有限公司負責統籌,比賽項目還包括Formula BMW Asia、Porsche Infineon Carrera Cup Asia和亞洲三級方程式大賽。於馬來西亞舉行首站賽事後,亞洲房車賽會移師泰國、中國、日本和韓國進行,閉幕戰將會是11月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比賽項目之一。

亞洲房車賽的第二組賽事則公開接受符合國際汽聯超級生產車規格(Super Production Regulations)的車輛競逐。第三組賽事歡迎1600cc或以下的國際汽聯A組賽車參加,為了節省成本,參賽車輛容許使用N組賽車引擎。澳門車手區志雄和新加坡車手王來發將是首兩位參與超級2000組別賽事的亞洲車手,他們均會以本田Integra DC5戰車應戰。去屆賽事的第一組總季軍區志雄將代表以他本人命名的區氏車隊(Ao’s Racing)再度參戰。非註冊常規車手王來發將會代表Team IMSP出戰馬來西亞站賽事。

亞洲房車賽上屆總冠軍車手岑基堂是2004年賽季第二組賽事註冊常規車手的頭號人物。這位香港車手將會再次駕駛去年讓他登上冠軍寶座的一台本田Integra DC2戰車參戰,他亦會繼續代表去屆的冠軍車隊3 Crowns Racing參賽。然而,岑基堂預期今年的賽事將會異常激烈,他說:「今年的參賽陣容出現數輛速度很快的戰車,特別是(本田Integra) DC5和豐田Altezza。」
(圖片來源 香港華龍車隊)



 
 
05/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