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車終結者! 阿諾將推動氫氣車計劃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06/2004星期四)
加州州長 阿諾•史瓦辛格(前好萊塢影星)日前宣佈將終結汽油車的生命,並將在加州境內推動「氫氣高速公路網」(Hydro-gen Highways)計劃,以更低污染、且節約能源的車輛,為加州民眾帶來美好明天;而美國聯邦能源部也表態支持,並編列了3億5千萬美元研發新的氫氣動力汽車。

由於日前阿諾.史瓦辛格宣佈啟動「氫氣高速公路」的工程計劃後,美國聯邦能源部也相當贊同,而包括TOYOTA、HONDA在內的汽車製造商也透露將加入這項計劃,為美國民眾開發低污染性、經濟效率高的新動力汽車,阿諾更指出,加州油價已經高得不合理,如果環保燃料車與加氣站能早日普及,消費者沒有理由不駕駛「節省、方便、無污染」的新車。

依照阿諾的計劃,未來加州政府將與民間企業合作,明年起陸續在各地興建200個加氣站,而到了2010年,整個加州的高速公路網就會有數千個加氣站供民眾使用;除了政府之外,加州民間也有不少業者開始投入這項計劃,初期將以「油電混合動力」作為過渡,在加州政府的計劃中,目前已經生產油電混合車(Hybrid )的汽車製造商,包括日本TOYOTA、HONDA、NISSAN以及美國的CHRYSLER和FORD等等,將是未來提供氫氣動力車的主要來源。

由於環保動力車的取得較汽油更為理想,同時又能兼顧振興加州經濟與改善空氣污染的目標,因此讓阿諾期望藉此達成他的競選政見,率先全美其他49洲宣佈以6年的時間來完成加州「氫氣高速公路網」工程,替人類使用汽車動力的習慣立下新的里程碑。



 
 
05/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