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汽集團正式與M-BENZ簽署協議將產C-Class與E-Class !
AUTONET記者:Andrewlu(05/06/2004星期四)
日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訪問歐洲,並且率領北京汽車集團與M-BENZ原廠,在柏林正式簽署雙方合作生產汽車的協議,而北京汽車集團(BAIC- Beijing Automotive Industry Holding Company Ltd),在中國投產M-BENZ已經正式拍板定案,並且成為中國國家重點建設項目。

根據這項由北京汽車集團與DAIMLER CHRYSLER AG雙方簽訂的合作協議,北汽將在北京建造一座初期年產量25萬輛的M-BENZ生產線,這項協議的緣起,早在去年九月就由雙方簽署一項總金額達到十億歐圓的合作投資案,除了目前確定的M-BENZ乘用車生產案之外,更計畫擴增歷史悠久的北京吉普JEEP生產線,並且計畫將建立另外一個DAIMLER CHRYSLER集團旗下的商用車生產線。

根據日前的合作計畫,在生產線整備完成之後,北汽將先行生產M-BENZ C-Class與E-Class,以搶攻市場潛力龐大的中國高級車市場,加上去年DAIMLER CHRYSLER AG與台灣中華汽車轉投資東南汽車,在福建福州建立即將生產M-BENZ商用車的全新廠房,DAIMLER CHRYSLER AG進軍中國汽車市場的引擎終於全面發動,也將加速全球大型汽車製造集團進軍中國市場的熱度。



 
 
05/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