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國結束?NISSAN計畫外銷Cube與次世代Skyline GT-R到北美?
AUTONET記者:Andrewlu(05/06/2004星期四)
在雷諾接手日產汽車之後,專業經理人總裁Carlos Ghosn不但大刀闊斧進行日產復興計畫,以及目前如火如荼進行的180計畫,成功挽救日產汽車的經營困境,還讓日本漫畫家推出Ghosn改造日產的企業漫畫,更成為全球能力最受注目的汽車業領導人,當然在過程中Ghosn與他的經營團隊,也成功改變了包括企業文化以及過去營利能力不佳的產品計畫,還有藏私的文化傳統……..。

Ghosn大舉刪減多餘的產品陣容,並且大量啟用具備前瞻性眼光的設計人才,推出了至今相當受到歡迎的March、Skyline與Teana車系,也大舉在這兩年全面更新北美市場的SYV-皮卡產品,豪氣干雲地向北美品牌宣戰,結果光是去年北美日產就獲得了超越三成的市場成長率,也讓消費者見識到全新一代日產車系的驚人魅力,接下來也將開放更多從前沒有外銷過的車款,以提高企業整體獲利並且能夠有效地降低生產成本!

日前,在諸多傳言在車壇間流傳,日產並且在今年初將不少原本僅有日本市場銷售的車款,運往加拿大參加當地的國際車展,並且完成當地市場的調查之後,初步決定由現行March車系衍生的方盒式空間效能車款Cube,未來將正式外銷美加地區,並且不排除全面外銷成為與March並行銷售的車款,而且在北美市場Cube將以豐田集團衍生的第三品牌SCION旗下的xB為目標,延續在日本Cube與豐田bB之間的大戰,這項計畫最快將在明年底之前實現,讓左駕版Cube順利以2006年式身份銷售;另外已經在2002年正式停產的Skyline GTR,過去也僅提供右駕車型,計畫中將以2007年式身份量產的全新一代Skyline GTR,也將同步推出行銷全球的左駕版本,對於Skyline GTR車迷來說,又將多了一個親炙日產性能之神的希望!



 
 
05/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