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概念車: MITSUBISHI Eclipse Concept E下一代日蝕先預習!
AUTONET記者:LFC(01/07/2004星期三)
讀者們應該還對先前本報所報導的第一手資料─MITSUBISHI Eclipse Concept E還記憶猶新吧, 針對這款流線而富戰鬥氣息的三菱未來跑車,終於在底特律車展正式現身!



延續第二與第三代的Eclipse跑車精隨,Eclipse Concept E的外觀回復到動感而具有張力的設計,但是內涵卻更為科技與環保,車身尺碼為4320 x 1855 x 1300mm,軸距有2635mm的水準,原廠並運用了座艙前移設計,因此在車室空間的表現上,不管是前後座都有大幅度的成長﹔新的車外攝影監控系統Deep Video Imaging 可以同時顯示多層影像,更結合了雙LCD面板設計,可以呈現3D視覺效果做更精確的判斷,另外還包括了新設計的HID氙氣頭燈與複合式尾燈組,也大幅提高了照明度與辨識度。

不過最重要的設計,Eclipse Concept E就是使用了最新的E-Boost高效能Hybrid油電混合雙動力系統,這應該也是Concept E名稱的由來,而在原廠的設定下,Eclipse Concept E將擁有頂尖的性能表現,以及強調更豐富的駕駛樂趣。這套E-Boost油電混和動力系統,將使Concept-E具有四驅車的性能,由汽油引擎負責前輪,而電動馬達負責驅動後輪,成為高性能,低污染,低油耗的環保跑車。

與先前本報的預測相同,現行3.8升V6引擎重新調校後,將可輸出268.2hp的強大動力,負責前輪動力的輸出,驅動後輪的馬達則有150kW的高功率輸出,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如此的高輸出動力,足可讓Eclipse Concept E挑戰超跑之林。對於MITSUBISHI車廠而言,新一代Eclipse也更有著重新在北美市場建立起性能跑車標竿的意義存在,重要性不言可喻。
.



 
 
01/0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