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展報導:兩人世界的極致表現SMART city-coupe/cabrio
AUTONET記者:LFC(01/07/2004星期三)
挑戰人類視覺、滿足多變性格的smart city-coupe/cabrio實際驗證了在2.5米的車身之下,能夠容納多麼豐富的內涵。這兩款smart的新車融入了許多的新概念,提供更充實的舒適性與安全性,將市區行車提升成為純粹無窮的樂趣。

smart city-coupe/cabrio都已經將ESP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為您提供更高的安全性。無論您身處高速公路的超車道,或正在山區的坡道盤旋,這兩款車都能為您帶來更多的信心。由於smart city-coupe/cabrio搭載了許多新配備及科技,您將可享有遠超過同級車標準的駕乘舒適度。

只要一起步您就會發現smart city-coupe/cabrio 引擎的活力十足,698 c.c.的排汽量有效提升了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效益,新式引擎的馬力為60匹。在整個 2000至4000轉,扭力曲線均可達到最大的 80 - 95 牛頓米。

在變速系統方面,改良式的變速箱程式顯著地縮短了換檔時間;在安全方面,smart city-coupe/cabrio的ESP電子操控系統系統整合了許多功能像是HAS(Hill Start Assist)上坡起步輔助,讓您碰到上坡起步時,車身不致向下滑動。HBA(Hydraulic Brake Assist)緊急煞車輔助,將可有效縮短煞車距離;CBC(Cornering Brake Control )彎道煞車力控制、ASC(Acceleration Skid Control)加速防滑裝置或是防止車子於下坡路段及濕滑路面車輪打滑的引擎動力輸出控制ETC(Engine Torque Control)等,均是smart所提供的先進安全科技配備。

保養週期指示器也成為smart city-coupe/cabrio的標準特性,它可以向駕駛人顯示到下次機油保養前所剩下的距離或時間。駕駛人只要輕撥儀表板上選擇開關兩下,下次保養前所剩距離或時間便會顯示在中央顯示幕上。顯示幕上也會根據保養時間的迫近程度出現一個或兩個扳手標誌。

"信號控制及測定模組"(SAM)的多項功能使smart city-coupe/cabrio對車主更為貼心。SAM 透過一個CAN資料匯流排與ESP控制單元(含整合式ABS)、引擎控制系統、及儀表板控制系統相連。車燈可隨啟動鑰匙拔出而熄滅,已成為新的標準配備這項可減少車輛電力供應負荷的特性也適用於發動引擎時。其他標準特性還包括:車內照明燈暗淡開關、方向指示燈之變換車道功能(短撥轉向臂便可使所選擇之方向指示燈連閃三下)、及意外發生時危險警示燈和車內照明燈自動亮起。

白天行車燈結合"照我回家"(coming home function)功能後,一旦ABS感應器感應出車輪速度,行車燈便會立刻亮起。有了"回家功能",如果在拔出點火鑰匙前行車燈便亮著,然後再將車輛以中控鎖系統鎖住,行車燈便會再度亮起。12秒過後,行車燈會再度自動熄滅。相反地,雙按車門開鎖鈕便可啟動車輛之外部及內部照明燈。這些便利設計,對於車主(尤其是女性)的人身安全提供更多的保障。

smart city-coupe/cabrio的前/後擋風玻璃雨刷可根據車輛的速度來控制擺動的速度。此外,當車輛打入倒檔時,後窗雨刷便會自動啟動,其擺動段速與前擋風玻璃雨刷的設定相同。



 
 
01/0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