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新車:INFINITI QX4原型車NISSAN Pathfinder-Frontier大改款發表!
AUTONET記者:曾力恩(01/07/2004星期三)
剛剛法蘭克福展出的日產全新SUV越野車 Dunehawk,在短短幾個月之內就在底特律車展變成了全新一代的Patyhfinder與皮卡車型Frontier,在雷諾接管日產之後,北美日產的SUV序列也因為Pathfinder-Frontier的出現而臻於完整,從平價的Xterra、Pathfinder到都會化的Murano,乃至於頂級的巨無霸Pathfinder Armada,鮮明的產品特性成為北美日產新一代SUV家族的最大特色,而本文主角Pathfinder-Frontier在血統上更曾經是INFINITI QX4的原生車型,令人不免聯想INFINITI未來是否會以它為本衍生出高級版本?!

早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Dunehawk,就已經為NISSAN未來的四驅車描繪出一個新輪廓,使用了充滿科技感又大膽的線條,結合SUV與MPV的多功能用途,目標為切入經常出遊的家庭休旅車市場。而回顧NISSAN在今年紐約車展中所展示的全尺碼多功能四驅車Pathfinder Armada來看,Dunehawk很像是Pathfinder Armada的縮小版,這樣的設計也延續到Pathfinder身上,連衍生皮卡Frontier也長得很像大哥Titan!此外,這一代的Pathfinder由於尺碼加大,加上導入MPV的空間機能設計理念,讓這輛中大型SUV擁有三排七人座的配置,中排座椅更具備40-20-40的分離折疊方式,大大提升Pathfinder的空間效能。

至於在動力方面,將分為美規與歐規車型兩種不同配置,將來在北美市場所銷售的Pathfinder-Frontier可望搭載得獎無數的3.5升VQ6引擎擴缸而來的4.0升V6引擎,最大動力輸出可達250hp,峰值扭力為37.3kgm;但Pathfinder-Frontier最令人期待的,還是日產全新開發的「ALL MODE」四輪傳動系統,這套NISSAN新一代的全時四驅系統,較國內裝置在X-Trail上的更為進化,可兼顧一般道路與越野路面的表現,並且配置了提升越野效能的加力箱設定,讓公路與越野表現取得適當的平衡點。但是,對於越野能力的提昇日產也下了更多功夫;此外,即將在今年上市的Pathfinder,也將265/65R17的公路越野兩用胎與大尺碼鋁圈列為標準配置。


 
 
01/0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