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展報導:古典雙門敞篷跑車的現代詮釋SMART roadster及roadster-coupe駕馭流行
AUTONET記者:LFC(01/07/2004星期三)
復古風潮又再度引領流行,smart roadster和smart roadster-coupe保留了古典純種敞篷車車型特色,並結合當今安全性及舒適性的需求,創造出了完美的搭配,及替流行做了最佳的詮釋。smart roadster和smart roadster-coupe以極度簡短的尺寸與低重心的設計概念,創造出非常駕駛導向的駕駛環境,以符合現代人的日常使用需求;短形的車身突出部、輪廓顯著的車輪罩、尺寸大方的車輪,以及降低的車身高度等,均是以現代化的方式,詮釋古典敞篷車的特性,這便是smart設計師所要呈現給大眾的理念。不只是流行,設計師更讓這二款車零件共用度高達95%,與smart city-coupe 也有30%的零組件可以互通,玩樂之餘,也同時享受到更多的便利性。

smart roadster引擎輸出82匹而車重僅790公斤,優異的馬力/重量比(每匹馬力要推動9.6公斤的車重)對操控性極具正面功效。兩款不同的車型具備相同的加速性能和油耗值,smart roadster和smart roadster-coupe僅需10.9秒即可從0加速到時速100公里,採用SOFTOUCH自排模式時,油耗值只有5.1公升/100公里(NEDC標準)。此外,smart roadster配備和smart city-coupe及smart cabrio一樣的6速序列式自手排自動變速箱設計,但是經過相當程度的改良。為了讓引擎動力能夠匹配跑車化的特質,齒輪比也調校得更密讓動力銜接更為順暢。

外觀的酷炫一直是smart所給人的特殊印象,但安全才是smart所要提供給駕駛的保證。smart roadster和smart roadster-coupe有著電子穩定程式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me )系統做為標準配備,本系統可使剎車系統選擇性的介入,在轉向不足或過度的情況下做出正確的修正;此外,ESP更提供了上坡起步輔助(Hill Start Assist)、剎車輔助(Brake Assist)功能,以及能於彎路剎車時調節特定車輪剎車壓力的過彎剎車(Cornering Brake Control)功能。另外,車身承受高度張力的地方配備高強度之厚合金鋼板,承受壓力較小地方配備薄鋼板,這使得車身結構更趨於穩定及安全。

roadster車頂系統則包含電動軟頂與玻璃硬頂,可以合併使用,也可以替換使用。不論天氣如何,smart roadster和smart roadster-coupe都能提供車主最大的駕駛樂趣。二片可拆卸式硬頂可以收藏在後車廂內。電動操作摺疊式軟頂是 smart roadster的標準配備,以及smart roadster-coupe的選配,並可以在行駛間操作。

smart 的明顯標示中最顯著及最重要的便是安全概念別具的TRIDION安全室,加上雙材質、雙色概念的獨具特色,造就了smart roadster和smart roadster-coupe的獨特性,模鑄結構、符合人體工學的內裝,讓人深刻感受到小巧尺吋的車型,卻有著寬敞的空間,不僅內裝,就連行李廂也突破傳統,車頭及車尾各配有一個不同容量之行李廂。電動操作摺疊式軟頂是smart roadster的標準配備,smart roadster-coupe的選擇配備,它可讓您在極速馳騁的同時,也能將車頂全開或關上,這是競爭激烈的市場上smart所獨具的功能。多項的人性化設計,讓生活的樂趣盡在駕駛之中。




 
 
01/0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