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首發DAIHATSU Tanto空間積木將在日本街頭巷尾到處跑!
AUTONET記者:LFC(12/01/2003星期一)
在台灣,很多傳統的中產階級買車比的是氣派,最好能夠佔用多一點停車位最好,不過在日本空間狹小、人口稠密,汽車廠比的是空間規劃的功力,誰能夠在最小的外部體積之內,提供最為優異的車室空間表現,以及融入最多空間收納的實用型創意,市場就是誰的!大發自動車剛剛在東京車展推出的Tanto,便展現這一部份造車理念的極致,並且將目標市場指向家中的第二部車,希望Tanto可以增進家庭中母親與幼兒的親密新關係!

Tanto取自義大利文Plenty之意,當然也就是要展現大發對於小車空間的獨有哲學,雖然車身長度因為日本政府法規限制依然控制在3395mm左右,由於軸距擁有2400mm表現,加上機械空間極小化與車身挑高的設計手法,讓Tanto擁有與中大型房車相當的2000mm車室內長度
,車室內高度 1330 mm,原廠更聲稱幼兒可以自由在車內走動,加上將所有機械佔有空間壓縮到極致的設計,車室底板更維持全平面的表現!此外,Tanto的後座椅不但可以左右分離獨立向前翻折,而且椅墊還可以前後滑移(最大前後座座著點距離為1040mm!),椅背更可以獨立進行無段式的傾斜角度調整;將後座椅收納之後,最大行李置物空間長度達到1370mm的優異水準,行李廂底板離地更只有600mm,行李廂寬度為1120mm,尾門打開之後的進貨開口總高度更達到1020mm!

另外,原廠在東京車展現場展出以Tanto為基礎稱為E3 Concept (Easy Enter and Exit concept) 的概念式樣,將乘客座側的車門改為滑動式配置,並且由電動馬達驅動,對於行動不便的家庭乘員極為方便,也具備了無障礙空間的概念,配合開啟角度幾近垂直的前門,總開口寬度廣達1440mm,另外更可選用滑軌尾門,不過售價足足比標準市售版本的Tanto多了40萬日幣,對於家中有行動不便乘員的家庭來說十分受用!

動力系統方面,DAIHATSU Tanto搭載了首度使用在Max車系的659 cc三缸TOPAZ系列引擎,頂級車型搭載的是渦輪增壓版本(原廠代號EF-DET),最大馬力為64 hp/ 6400 rpm,峰值扭力擁有與1.0升自然進氣引擎相當的10.5kgm/3200rpm,平均油耗每公里可走行約17.6km,自然進氣版本(原廠代號EF-VE),最大馬力為58hp/7600rpm,峰值扭力6.5kgm/4000rpm,平均油耗每公里可走行約18km;可以說擁有極為優異的能源效能。

另外在配備方面,DAIHASTU Tanto車系的頂級車款還可以選用稱為RS-X Limited的全車空力套件,99.8-146萬日幣,月銷售目標約5000輛,11月27日起全日本大發銷售通路統一販售;此外原廠同時推出多款車身部件系列,光是外觀套件就分為Wild Sporty Style、Casual Sporty Style、Quality Style與Kialia四種,車室內裝更提供多款內裝飾板,以及原廠選用的空間收納 配備更數十種,真是令人不禁覺得日本人真幸福!




 
 
12/0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