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亞太區報告出爐!Tierra、CRV與Savrin繼續吸引國內新車買主,Matrix首度入榜
AUTONET記者:LFC(12/01/2003星期一)
根據J.D Power亞太區日前所公佈的2003年台灣新車魅力APEAL調查,FORD Tierra、HONDA CRV與MITSUBISHI Savrin仍然吸引台灣新車買主,在各自的市場級距中蟬聯冠軍,TOYOTA車系在小型車、中型車及高級中型車組別中獲得最佳排名!

本次調查為第六次舉行,所衡量的是顧客對於汽車滿意度中的一項重要領域,怎樣的汽車特徵、性能表現與設計能夠取悅新車主;整體滿意度是以超過100個汽車特性為依據,這些特性被分類為八大因素:引擎傳動系統、駕駛座-儀錶板、駕駛操控、空調系統、舒適便利性、原廠配車音響系統、座椅設計舒適度、外觀造型等,調查以超過2600位擁有車輛2-6個月(於2002年11月至2003年5月間購買新車)的車主的評價為根據。

隨著台灣汽車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廠商以高品質及具吸引力的產品脫穎而出就顯得更為重要。J.D.Power亞太區台灣業務經理失清嬌Jill See指出,了解什麼最能取悅台灣汽車買主,絕對有助於廠商在競爭裡佔優勢,較有魅力的車型通常擁有較高的品牌擁護程度,並鞏固忠誠度。

TOYOTA於三個不同的組別裡獲得了APEAL獎項,新登場的Vios以804點超越小型車平均92點的積分,成為最吸引人的小型房車。Corolla Altis在八個APEAL因素裡都取得該組別最佳積分,以799點的積分在中型車組別中奪冠,國產的Camry則以842點的積分領先高級中型房車組,並於六個APEAL因素中領先。

入門中型車組別的競爭最為激烈,最佳與最差車型的積分只相差3點,FORD Tierra今年的APEAL積分雖然略跌33點,但是仍連續第二年蟬聯入門中型車組的最佳排名,FORD Tierra於外觀造型、音響與空調方面獲取該車組別的最佳積分。

HONDA CRV連續六年在SUV車組別中奪冠,HONDA CRV比2002年的成績進步了57點,取得803點的積分,並且在八個APEAL因素中取得其中五個因素的最佳積分,最能取悅CRV車主的是其引擎傳統系統與外觀造型。

雖然Savrin連續第二年保持了多功能汽車組別裡的最佳排名,但卻得面對日益加劇的競爭,NISSAN Serena QRV以24點的積分增長,取得了774點的積分,只以七分之差屈居於Savrin,而該組別的第三名則為首度進榜的HYUNDAI Matrix。



 
 
12/0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