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IVAX設計加持,中國大陸新款商務休旅車金杯海獅銳馳亮相!
AUTONET記者:LFC(12/01/2003星期一)
目前在中國大陸的商用休旅車市場上,以東南得利卡與華晨金杯海獅為佔有率最高的兩大車型,由於東南汽車在近年來推出的得利卡與富利卡十分受到歡迎,連帶使得原本屬於華晨金杯中國大陸輕型商用車的王座,也因此拱手讓給了福建東南車廠,在技術母廠的合作對象方面,東南由台灣中華汽車轉投資,自然以日本三菱技術為主,而華晨金杯商用車系,一直以來均以豐田Hiace車系為基礎,兩大商用戰將龍爭虎鬥,華晨金杯最近就在首屆廣州車展上,推出金杯海獅銳馳新車型!

金杯銳馳外觀令人耳目一新,造型設計由由日本SIVAX沿用原本來自豐田Hiace海獅的基礎上進行大幅修改,車頭加長100mm而且達到中國大陸汽車安全CMVDR294法規的要求;車室內裝則改以符合華人口味並且提升質感的米色系為主;在動力系統方面,金杯海獅銳馳車系分別為銳馳超級領航者(2RZ-E)、銳馳優越者(4G64)、銳馳領航者(4G24)和銳馳都市精英(491Q-ME)四大系列。其中裝備原裝進口豐田2RZ-E的超級領航者性能卓著,與原裝進口車在性能上並無二致。裝備三菱4G24型引擎的車型,通過了國家在吐魯番、川西、黑河三地進行的“三高”試驗,能在惡劣環境及氣候的仍可保持良好的運行狀態,同時4G24發動機採用了DELPHI公司的多點順序噴射系統和原廠電噴原件,並在原型的基礎上予以優化、提高。裝備了動力強勁的4G64型三菱引擎的車型,其環保性能在國內同型車中首屈一指。而裝備了491Q-ME型引擎的車型則性能穩定,經濟實用。華晨金杯此次選用的所有四款引擎,都達到了歐洲II號標準。

在銳馳系列產品中,銳馳領航者格外引人矚目。領航者超豪華型售價14.98萬、領航者豪華型售價13.88萬、領航者標準型售價12.68萬、領航者經典型售價11.98萬,在極具競爭優勢的價格上,所有領航者的配置全面升級,其性價比遠遠的高於其他品牌的同類型產品。

負責金杯海獅銳馳改款的日本SIVAX汽車設計公司創始於1964年﹐等於跟著三十多年來的日本汽車工業同步成長﹐除了自行研發的概念車型之外﹐同時也接受包括日本各大車廠的委託﹐代工設計新車或是製造等比例的油土模型﹐除了位於橫濱的總部與工廠之外﹐更在日本各地設置中型規模的設計中心﹐另外擁有獨立的R & D產品研發中心與裝工廠﹐另外也對於交通工具的設計頗為在行﹐近年並在巴黎與曼谷設立歐洲與亞洲設計支部。



 
 
12/0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