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北京國際車展 規模將更勝以往
AUTONET記者:曾祥杰(11/25/2003星期二)
預定於2004年6月9日到16日期間展開的第八屆北京國際車展,目前已進入緊鑼密鼓的籌備階段,由於今年的北京車展受到不少批評,特別在交通與展場規劃部分都不如其他大型國際車展周密,因此主辦單位決心徹底檢討,並因應逐漸擴張的中國汽車市場,同步將第八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的規模擴大,讓北京車展躍居為全球重要車展活動之一。


第八屆北京車展的主題定為:「科技 品牌 資訊 服務」,這是針對近年中國汽車市場需求高速增長,為中國汽車工業發展帶來了良好契機。據北京汽車發展協會統計,去年中國產銷汽車總量已達324.8萬輛,較前年大幅增長36.7%,中國的汽車市場年需求量更躍升到全球第四位。而單就2003年上半年,中國汽車銷售更突破202.7萬輛,比去年同期增長近32%,其中轎車增長79%。預計2003年的總銷售量將再度超越去年的水準。

也因此,第八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更是許多汽車廠商作為企業形象和品牌知名度提升、展示其產品的最好機會。雖然第八屆展覽會場地仍安排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但?滿足廠商的場地要求,主辦單位已決定擴大鄰近的全國農展館作?新的展場。這樣,形成一展兩地的最近距離的呼應,兩個展館之間則用專用交通車連接,定時定點對開。仿效其他國際大型車展的安排。而到2006年北京「新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建成後,2006年第九屆北京國際汽車展就將移師到這座全新的超大型國際展覽會場舉辦。

目前北京車展的招商工作仍在進行中,據主辦單位表示表達參與意願者已超乎預期,因此屆時參展廠商及車輛,肯定會超過去年的數量。至於展覽會展期為8天,自2004年6月9日至16日,現階段定6月8日下午為記者日,只對新聞媒體開放;9-10日為專業人士參觀日;11-16日為社會大眾開放日。

較為特殊的是,為迎接2004年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大賽將於9月在上海拉開第一站,北京車展也將設立F1賽車展區,展示F1賽車技術、歷史資料等,同時還將舉行F1賽車論壇及表演活動。而主辦單位也將利用展覽會的專業網站http://www.autochina.com.cn參展商和觀眾以及媒體提供全方位服務,強化展覽會的資訊管理服務體系建立。

當然,為了讓展覽更為人性化,諸如:增設臨時展館,改進空調設施,改造展館供電系統、改善衛生條件,重新鋪設館外展覽場地,裝修海關辦公室和技術交流會議室以及大小報告廳,實施展館資訊化建設,建立寬頻上網和多媒體觸摸式顯示幕、綠化環境,改善周邊環境及解決車展期間交通堵塞,停車等等問題,也都是本屆車展主辦單位將與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門研究配合的主要問題。以符合2004年北京車展“改革和創新”的精神。而台灣的車迷若對明年的北京車展有興趣,不妨也持續注意AutoNet的相關報導,一起關切這個全球高度投入的第四大汽車市場。


 
 
11/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