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款中國製寶馬 BMW新530本週四北京發表
AUTONET記者:曾祥杰(11/25/2003星期二)
雖說第一批中國製BMW 325i車款已引發眾多討論,但BMW集團對中國市場可是汲汲營營。就在本週四(11月27日)第二款「中國製」寶馬-全新BMW 530系列轎車將在北京閃亮發表,這是目前在中國生產的最現代化的豪華轎車。

BMW5系列自從1972年第一代車型問世以來,一直是BMW中高級豪華汽車的主力,而決定讓全新一代5系列在中國生產,更是BMW破天荒之舉!也使得這批中國製BMW 530相當引人關注。據悉,在週四當天,BMW集團董事長赫穆特•龐克博士、華晨中國汽車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小安,以及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總裁普萊斯勒三大要員均將出席發表會儀式。足見BMW對中國製全新5系列轎車的重視。

這批名義上為第二款國產寶馬的新款530轎車,售價約在人民幣70萬元左右(約台幣280萬元),而過去進口530的價格約人民幣97萬元,比較起來足足少了20萬元人民幣,也難怪廣受市場注目。但據悉,這批「中國產」新款BMW 530轎車,與BMW 325i的生產模式相同,都是從歐洲運送整車到中國後,再由華晨汽車裝上四個輪胎,就算完成;而且配置與進口車相當,簡直讓中國消費者大有「賺到了」的感覺!

因此,雖然只是名義上的「國產」,但由於知悉內情的人都明白這批中國製BMW根本與進口車無異,所以無論是第一批325i或即將於週四發表的530i,都已經在北京和上海預售一空。



 
 
11/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