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57名富豪 投資成立新車廠
AUTONET記者:曾祥杰(11/25/2003星期二)
原本已有將近130家大小車廠的中國大陸,近日又將成立一全新汽車品牌(暫名奧克斯汽車),並且獨立發展全新的SUV車款。成為中國汽車大餅的新興分食者。而這個新加入中國車市的成員,正是排名全中國第57的富豪:由空調電機著名的三星奧克斯集團總裁鄭堅江。

這個向來低調的三星奧克斯集團,原已是中國最大空調及電機產品製造者,其總裁鄭堅江更是中國前百大富豪中排行第57名的企業家,然而這位由寧波出頭的中生代經營者,在這陣子卻成為最受矚目的超級新星。除了積極擴張旗下事業,更在上週成功出資5000萬元收購瀋陽雙馬汽車95%股權,並成功擁有了越野車和拖拉機等車種的生?牌照,順利敲開了進軍汽車業的大門。

目前,奧克斯集團計劃將雙馬汽車改造成為一個全新的獨立車廠,並已秘密從上海某大型汽車公司(極可能是上海通用)等知名汽車公司聘請了十幾位工程師,共同成立專案小組,準備在年底前正式推出一款名為「郎傑」的多功能商務車( SUV)系列。與長城賽弗、躍進、萬豐、揚子、雙環、中興、黑豹、奧鈴、曙光、新凱等諸多品牌一起競爭中國大陸的SUV市場。至此,奧克斯集團在現有基礎上,已涉足汽車業、手機、新型材料業和高科技電子業等,成為和韓國三星電子型態相近的多元化企業集團。

另外,奧克斯集團試圖儘早切入轎車領域,初期可能會以單車簽約生產的方式進入市場,之後再逐步推出自有品牌與車款。據悉,鄭堅江的規劃是到中國“十五計劃”末前,三星奧克斯總營業額要達到400億元,因此他會毅然投入正在熱火的汽車產業也就不足為奇。


 
 
11/2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