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預報 NISSAN Fairlady Z Roadster
AUTONET記者:曾祥杰(10/03/2003星期五)
日產先前在北美推出350Z之後,已經引起如同30年前Fairlady Z同等的轟動,但是硬頂配置仍然不夠拉風,所以日產今年繼續在北美推出了350 Z敞篷版,並且也於日前(10/1)正式在日本上市Fairlady Z Roadster。同時,也會在東京車展上發表。

在日本市場稱做為FairLadyZ的350Z,全新發表的敞篷上空版本350Z Roadster,在外型部分採用鋁合金材質,像是矩形的車門手把、車頭的投射燈配件,以利用金屬的光澤,呈現出其高質感的一面。350 Z整體內裝以銀色金屬飾板、真皮與灰黑色塑料陳設,其2+2桶型跑車座椅、配備BOSE音響、獨特的車門手把、排檔座設計等,讓350 Z強調發揮出具有年輕且高質感風格;頂級車型更導入橙紅色防水表面處理的桶型賽車座椅,提供對比更為強烈的內裝氣氛;而搭配上動力操控的帆布車頂,在自由的空氣下,更顯輕快過人!另中控台上的儀錶也是採三環式,整體內裝擺設不但營造出高級質感外,還具著十足的戰鬥氣氛,至於在路上總會成為目光焦點的頂篷啟閉方式,全新的輕量化小體積結構,不但可在20秒內完成頂篷啟閉動作,更較傳統結構減少一些佔去尾廂的空間。

此外350Z Roadster搭載Skyline 350GT-8引擎,代號為VQ35DE,在經過VTC(氣門正時控制機構)調絞後,最大馬力提升至287hp/6200rpm,最大扭力則是37.8kgm/4800rpm,而350 Z的變速系統有六速手排和五速手自排作選擇,不過整體動力系統的調校也較硬頂車型更令人期待;350Z Roadster同樣也是採Skyline的底盤,為Front Midship設計,其原理是要增加車子後面部分的剛性,在座位後面較高的位置追加了強化橫樑,以達到車子重量能夠平均分配,另外將引擎移往靠近至車廂部分、油箱往下擺設,讓輪軸、輪圈的空間增加。

350Z Roadster前後懸掛系統皆採獨立多連桿加防傾桿,再提供17吋或18吋輪胎作選擇、VDC(車身動態控制系統)、TCS、BAS、EBD輔助配合下,使得350Z Roadster的操控性可足夠得發揮出跑車所要求的水準之上,預計將在夏天正式販售的350 Z Roadster預計將在今年生產23000輛,國內可能引進的時機並定要等到今年第四季之後才有消息,而且一向不善於經營性能化車系的裕隆,可以還必須經過縝密的評估後,方能確定其引進的時機!



 
 
10/0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