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獨家 全新改款SSANGYONG Chairman主席旗艦
AUTONET記者:曾祥杰(10/03/2003星期五)
獲得不少內行人青睞的韓系豪華旗艦SSANGYONG Chairman,近日在韓國推出全新改款車型-「New Chairman」,為這款銷售近6年的高級房車,延續了另一個光輝的開始。而全新的Chairman主席房車,也同時為SSANGYONG在韓國創下銷售新高,造就了韓國雙龍的市場新氣象,並且預計最快於明年初,就可由總代理台灣雙龍興業汽車引進,提供台灣的消費者尊榮等級的享受。

這次中度改款的SSANGYONG Chairman,不僅試圖在外觀上跳脫和「MERCEDES-BENZ」的血緣干係,更同時在內裝方面努力升級,將內裝質料及配色應用更高檔的設計,並更新了各項按鈕開關的佈局配置,以提昇全車的科技感和「新車」的氣氛;因此,嚴格來說,雖然全新Chairman的車體結構並未更動,但車頭車尾以及車室內都做了大改變,確實算是一部全新車款!

外觀上,新Chairman最明顯的改變來自於車頭引擎蓋、水箱護罩、頭燈組及下氣壩和兩側葉子鈑的更新,首先是原本和前代MERCEDES-BENZ S-Class近似的傳統方形頭燈,轉變成和LANCIA Lybra相似的半橢圓形設計,並內置HID燈組與下方橫置轉向輔助燈葉,強化了整體照明度,並襯托出大型旗艦氣勢。從車頭觀望充滿濃郁的義大利風格。而水箱護罩也放大並採8格橫柵式手法,讓車頭感覺更高聳,而由於水箱罩與頭燈線條更動幅度頗大,引擎蓋與葉子鈑也配合切割出兩條折痕,加上重新設計的氣壩與霧燈組,令全車前半部頓時顯得更優雅厚實。

而車尾方面的鈑件則變動較少,主要是將原本延伸到行李箱蓋的大型尾燈組,縮減回兩邊,並採紅白相間配置,後牌照框上方並加裝一橫置燈組來修飾。雖然基本形狀未變,但後方車尾顯得更年輕,也更加脫離了過去被批評為太神似S-Class的議論。同時,車門握把與兩側後視鏡造型也重新設計,不過New Chairman並未跟隨現今大型高級房車的潮流,在後視鏡增加轉向輔助燈的配置,不知是否有意要與這股潮流的原創者MERCEDES-BENZ刻意劃清?

然而,從外觀望近車內,全新裝潢的內裝卻又立刻令人聯想起MERCEDES-BENZ的設計,藍灰色調搭配赭色核桃木,與朋馳E系列的內裝風格相當近似,且全新的按鍵佈局及增加12處的人性化豪華配備,更讓新Chairman呈現出不同於舊車型的科技與前衛感。加上中央扶手處設計成「旋鈕式」的覆蓋杯座,差點就讓人誤以為新車也效法BMW裝了「i Drive」機能,但卻能由此看出雙龍這回在內裝細節上的用心。

至於動力方面則重新調校原有MERCEDES-BENZ的3.2升W140直六引擎,可輸出2200hp/5500rpm最大扭力,與30.2kgm/3800rpm最大扭力,變速系統也沿用上代的MERCEDES-BENZ五速階梯狀自排變速系統,引擎與換檔的平順性加上車內更為提昇的隔音阻絕,使得車室的寧靜度與舒適感仍然超越許多同級對手。而車型也同樣提供有短軸版的CM400S、CM500S、CM600S及加長型CM500L、CM600L等五種車型,未來台灣雙龍都將可望引進,並要求最高等級的內裝標準,而售價應略為小漲,您若對這輛由MERCEDES-BENZ與SSANGYONG聯手打造的高級中價位旗艦,不妨多去向台灣雙龍汽車打聽消息。



 
 
10/0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