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展特報 MAZDA RX-8 NR-A賽車版
AUTONET記者:曾祥杰(10/03/2003星期五)
一直是日本筑波賽車場常客的MAZDA車廠,由於地緣關係與歷史淵源,每回MAZDA有新車推出,總是會大力參與由日本自動車聯盟JAF在筑波所舉辦的房車改裝大賽。而2004年MAZDA的參賽車輛自然是由當紅炸子雞-RX-8出場,因此MAZDA也為RX-8推出了名為NR-A的賽車特裝車,以紀念這次的活動。

定期舉行的筑波大賽車,大多由日本當地車廠贊助的車隊或個人,以原廠量產車型改裝的車輛進行比賽,其中為於廣島的MAZDA,更是每年固定出賽的車隊(事實上,整個大賽內幾乎都是MAZDA的車種),場面相當壯觀。

而這回MAZDA為了順便宣傳當家最新跑車RX-8,也以改裝過的RX-8 Type S車款進行競技改裝,作為本次大賽的指定用車,經過JAF聯盟的測試核可後,定名為RX-8 NR-A競技用車。主要的改裝部分除了保密的引擎馬力數據外,改裝範圍並不算太大,這是因為大會限制了車隊必須在最低經費下進行改裝,以測試所有人的能耐!

所以,RX-8 NR-A從外觀上除了白色漆身塗裝,與輪胎鋁圈和量產車不同外,並看不出差異處;然而據悉為了加強車身鋼性,以保障選手的安全,JAF要求MAZDA必須更改RX-8的「無B柱」中央對開式車門設計,成為標準的兩門競技用車,但這自然是為了整體競賽的安危著想。目前,預期有30台RX-8 NR-A賽車,預計會參加2004年的筑波大賽,屆時對當地的車迷來說又是熱鬧可期。




 
 
10/0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